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不惜修法 擋華為標5G建設

德國政府擬制定「嚴格到華為無法通過的安全標準」,以有效阻止華為參與及成功競標該國五G網路建設標案。(法新社)

德國政府擬制定「嚴格到華為無法通過的安全標準」,以有效阻止華為參與及成功競標該國五G網路建設標案。(法新社)

2019/01/18 06:00

擬制定嚴格安全標準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報導,德國政府態度轉變,擬制定「嚴格到華為無法通過的安全標準」,從而有效阻止華為參與及成功競標該國五G網路建設標案;德國立法單位表示,如果還是阻擋不了華為,將以「修改德國電信法」做為最終防禦手段。

去年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各國對華為的資安疑慮日益加深,以美國為首的「五眼聯盟」(FVEY)相繼禁用華為設備,但德國卻以「沒有法律依據可以排除特定供應商」為由,遲遲未加入抵制華為的行列;如今傳出德國一改去年立場,以安全考量為由,準備封殺華為。

修電信法做最後手段

「商報」報導,德國政府向立法單位表示,五G網路安全問題「事關重大」,將影響政府未來決策;消息人士透露,德國官員正在商討制定「嚴格到華為無法通過的安全標準」,讓華為知難而退,達到有效阻擋華為參與五G網路建設的標案;如果仍擋不住,將以「修改德國電信法」做為最後手段。

路透報導,美國曾向盟友表示,華為聽命於中國政府,其網路設備可能留有讓網路間諜輕易入侵的「後門」,做為中國政府蒐集情報的工具。

對此,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去年十二月曾經表示,將重新審視供應商策略;法國電信巨擘Orange也說,不會採用華為的五G設備,來建設法國的新一代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