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南縣議長 職棒假球案判刑落跑// 吳健保 菲國落網

菲律賓警方與移民局幹員昨在蘇比克灣一座別墅逮捕吳健保(打電話者)。吳健保見到菲國執法人員,相當錯愕。(中央社)

菲律賓警方與移民局幹員昨在蘇比克灣一座別墅逮捕吳健保(打電話者)。吳健保見到菲國執法人員,相當錯愕。(中央社)

2019/01/18 06:00

〔記者王俊忠、黃良傑、邱俊福、陳慰慈/綜合報導〕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因職棒假球案,二○一四年觸犯恐嚇、詐欺等罪各被判刑三年二月、二年三月定讞,吳入監前落跑,躲藏菲律賓四年多,經刑事局與菲國警方合作,前天在蘇比克灣一處別墅將他逮捕。

吳健保目前拘留在菲國移民局看守所,只要菲方查明吳在菲國未涉其他不法,即交給我方,刑事局希望在農曆年前將他遣返,返台後即由新北地檢署執行發監。

台菲再次漂亮合作 我爭取春節前遣返

刑事局偵八大隊接獲情資,得悉吳健保在菲國可能行蹤後,即由我駐菲聯絡官會同菲國警察總署、移民局歷經三個月餘監控,確認他躲在蘇比克灣一處別墅,前天傍晚見吳自外返家,菲警現身逮捕,吳錯愕不已,菲警讓他打電話回台通知家人。

菲警去年五月曾向刑事局請求協緝涉毒品案潛逃來台的一名要犯,該犯是西米薩米斯省奧札米茲市市議員帕洛吉諾格,他被菲國總統杜特蒂列為懸賞價碼最高的頭號要犯;當時我方立即以反恐規格追緝,在屏東縣東港鎮將他逮捕;本次則由菲警助我逮捕台灣要犯,為台菲間再一次漂亮出擊的合作打擊犯罪。

吳健保與綽號「雨刷」的蔡政宜等人,二○○六年起以重金、美色或暴力威脅等方式操控中華職棒球員打假球放水,全案被稱為「黑象事件」;吳健保入獄前潛逃,監察院曾為此糾正法務部,認為法務部未確實督導檢察機關有明顯疏失。

至於當年打假球的陳致遠、張誌家、蔡豐安、莊侑霖、楊博任、許人介等球員,分被判刑三至六個月、得易科罰金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