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長開直播 蘇︰向人民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2019/01/19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指示內閣首長要接地氣,部會首長近來頻頻開直播,被視為趕做網紅,蘇貞昌昨表示,這也是政府向人民報告,對人民負責。政府要與時俱進,重點不是網紅,而是在於態度的改變、方法的精進,最重要還是內容做得好,讓人民能夠誇讚。

「重點不是網紅 態度與內容才重要」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部會首長開直播,是公務體系文化很大的改變,這是好的嘗試,但方法也不能一成不變,重點是要有創意。第一關要破冰,過去習於用文字新聞稿,會與人民有距離,首長自己要先解除障礙,這只是第一步,新媒體的創意,接下來形式與樣態很多,重點是要找到對的方法與人民溝通。

部會首長趕著做網紅,引發學者憂心讚數增加、政策卻沒有落實。蘇貞昌受訪表示,時代不同了,新的科技、網路讓大家能在第一時間知道各種訊息,政府也要與時俱進,讓人民知道政府在為你做什麼。

蘇貞昌強調,一方面要走到第一線接地氣,同時透過網路能讓全國民眾都知道,這也是政府向人民報告、對人民負責,蘇貞昌認為網路的直播只是載具,也是向人民報告的一個方式,最重要的還是內容。

至於部會首長搶當網紅,是否有綜藝化的問題,Kolas說,重點不在綜藝化,首長願意出來面對,這是第一步,是要打破過數十年來公務部門做事的習慣,綜藝化絕對不是政府推動政策的手段,也不是目的,這更不是作秀。

善用影像宣傳的蘇貞昌,網路行銷能力強,據悉,蘇貞昌在內部會議時,指示網路影像宣傳的「溝通方式要新,要簡潔有力」。

蘇揆上任一週以來不只在臉書直播,還常自拍影片,上字幕配樂,幕後得力於他的影像工作四人小組,由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時擔任新聞部主任的丁怡銘領軍,蘇貞昌也親自參與強化網路宣傳的集體決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