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出非洲豬瘟// 馬祖東莒死豬 又是中國漂來的

中國死豬 漂流3案例

中國死豬 漂流3案例

2019/01/20 06:00

〔記者吳亮儀、林欣漢/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病死豬漂到馬祖!

繼金門驗出中國海漂來的病死豬檢出非洲豬瘟病毒,馬祖昨也確認十七日發現的海漂豬是非洲豬瘟病死豬;過去二十天內已有三起疑似中國死豬漂流到我國外島,其中有兩起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更凸顯我國海岸防疫的風險與重要性。

連江縣東莒犀牛嶼岸上,十七日發現一頭死亡豬隻,縣府先派員採樣後送檢驗,並當場焚燒豬隻。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晚發布新聞證實,該隻海漂死豬檢體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以聚合酶鏈反應(PCR)進行檢測,確定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且基因片段與中國分離病毒株相似度達一百%。

犀牛嶼是馬祖東莒旁的無人島,當地並無養豬場,死豬應為外來;縣府人員依地理位置研判指出,死豬發現地點離中國福建省閩江出海口周遭不遠,且其上游南平市曾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綜合推判,這頭死豬應是從中國漂流過來的。

應變中心強調,死豬發現地點已徹底消毒,將持續由獸醫師密切注意轄內豬場動態,目前暫無馬祖肉品禁運的必要。

消息傳出,連江縣民驚呼:「是對岸故意丟過來的吧!」抨擊中國想搞「兩岸『疫』家親」。

連江縣政府指出,連江縣有南竿兩處、東引兩處養豬場,約兩百八十頭豬,其他地區沒有養豬場,發現海漂死豬處,已封鎖現場進行消毒銷毀,馬祖岸巡隊也針對各島嶼北面的海邊沿岸加強巡邏,萬一有島嶼爆發疫情,會以焚燒、掩埋做為管理手段,確保豬瘟疫情不致失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