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苦日子來了 任正非暗示裁員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日連發兩封內部郵件,坦言「準備過苦日子」、「放棄平庸員工」,似乎暗示將裁員。(美聯社)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日連發兩封內部郵件,坦言「準備過苦日子」、「放棄平庸員工」,似乎暗示將裁員。(美聯社)

2019/01/21 06:00

談美歐圍堵扯「金門戰役」

狂言以解放軍理念突圍

〔記者盧永山、高嘉和/綜合報導〕面對歐美圍堵,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中國官媒央視專訪,才誇口「不怕歐美制裁,有信心他們非買不可」,近日卻連發兩封內部郵件,除坦言「準備過苦日子」、「放棄平庸員工」,似乎暗示將裁員外,中共解放軍出身的他,郵件內更見「解放軍口吻」,不是引喻林彪的治軍理念,就是以野戰軍大軍南下來比擬管理,還扯到當年共軍攻台失敗的金門戰役(台灣稱古寧頭大捷),就是因為沒船了,才會全軍覆沒。

大形勢沒有想像中樂觀

根據中媒報導,任正非在內部郵件中指出,「未來幾年,整個大形勢應該沒有想像中那麼樂觀,我們要有過苦日子的準備」;「比如,5G不可能像4G一樣勢如破竹,它可能是東爆一個地雷,西爆一個地雷」;「如果不能成片性地爆炸,我們可要養活十八萬員工」;「也要放棄一部分平庸的員工,降下人力成本來」。

他還推崇,「林彪當軍委主席以後,在一個連隊待了半年,做什麼?」「軍隊沒有汽車,就騾馬化,到處都是軍馬場,養馬來建立中國軍隊,這就是深入基層調研的搞改革,六七十年代軍隊也是最好的」。「野戰軍大軍南下的時候,不能忘了江南游擊隊」;「地下黨大多數活躍在高層,他們有建立和管理城市的經驗」。

任正非更以金門戰役為例,「金門戰役,解放軍全軍覆沒,實際就是因為沒船了;第一批船開過去,登陸時剛好遇到退潮,船擱淺在灘上,國民黨飛機把擱淺的船全部炸掉了,所以第二梯隊、第三梯隊就上不去;因此,過河最重要的是船和橋」。

任正非的內部郵件也引起中國網民熱烈討論,知名的知識分享平台「知乎」就有網友留言,「這是軍事會議吧」、「毛精神的力量就是這麼厲害,是時候再去翻一翻毛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