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殺華為5G 荷、加評估跟進

荷蘭政府今年秋季標售5G頻譜時,將決定是否限制華為參與投標。(彭博)

荷蘭政府今年秋季標售5G頻譜時,將決定是否限制華為參與投標。(彭博)

2019/01/21 06:00

將決定是否限制或禁用華為設備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荷蘭「忠誠報」報導,荷蘭政府今年秋季標售5G頻譜時,將決定是否限制華為參與投標︰另彭博報導,加拿大政府仍在對5G通訊系統進行安全評估,再過幾個月就能決定是否限制或禁止使用華為的技術或設備。

「忠誠報」引述荷蘭經濟部發言人談話指出,該部預定今年秋季標售5G頻譜,遴選標準將視政府的中國策略而定,包括荷蘭能否保護自家關鍵技術,不被中國國企竊走。

越來越多國家質疑,華為設備恐被中國政府用來監視外國政府和企業。假如荷蘭跟進限制華為營運,將是繼美國、澳洲、紐西蘭、日本、南韓及部分歐洲國家後,採取類似行動的最新一個國家;目前荷蘭幾乎所有電信業者都使用華為設備。

德國官員日前對「華爾街日報」指出,德國政府基於國家安全,計畫跟進美國等其他國家,禁止電信業者使用華為的5G技術及設備;德國是華為最重要的國外市場之一,華為歐洲總部就設在德國的杜塞爾多夫市。

彭博報導,加拿大安全機構持續對5G通訊系統進行安全評估,包括是否存在潛在安全弱點,這項評估可能造成一家公司遭到限制或禁止,這家公司就是華為。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劉沙野上週警告,若加拿大禁止電信業者使用華為設備,將自擔後果;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岱爾回應說:「我們已充分表明,不會讓國家安全受到損害;我們將採取適當的分析,做出符合加拿大利益的決定,不會被中方的威脅給嚇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