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議雖有進展 川普否認要取消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否認將取消對中國進口產品課稅。(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否認將取消對中國進口產品課稅。(美聯社)

2019/01/2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六在白宮表示,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上一直有進展;但他否認將取消對中國進口產品課稅。

川普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行得相當順利,有關美國將取消對中國產品課稅的一些報導,是錯誤的;如果我們與中國達成協議,當然就不會進行制裁,但沒有達成協議,就會這麼做;我們已與中國舉行多到驚人的會議,與中國的協議可能很快就會發生,談判進行很順利。」

美中本月七日到九日於北京舉行副部長級貿易談判後,中國副總理劉鶴將在三十到三十一日率團訪問美國,與美國更高階代表進行下一輪談判;川普政府放話,若未在三月二日貿易戰休兵九十天內達成協議,美國將把中國二千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由十%上調到二十五%。

路透報導,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打算以定期檢視中國承諾的貿易改革,做為雙方達成貿易協議的條件,若美國認為中國違反協議,可能再度透過關稅懲罰。

中國談判代表對美國定期檢視的建議並不買單,但這項提議並未妨礙兩國談判。中國消息來源指出,美國希望定期檢視,卻未說明多久檢視一次,「此舉看起來像是羞辱,但也許雙方能找到可讓中國保留顏面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