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內需大傷 中國成長估28年最慘

分析師預測中國去年經濟成長率恐降到6.6%,是28年來最低。(美聯社)

分析師預測中國去年經濟成長率恐降到6.6%,是28年來最低。(美聯社)

2019/01/2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調查,分析師預測中國去年經濟成長率恐降到六.六%,是二十八年來最低,今年恐進一步降到六.三%,主因是中國內需不振,加上美中貿易戰打不停,預料中國將祭出更多刺激措施;中國今將公布去年經濟成長率(GDP)數據。

調查顯示,中國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將由第三季的六.五%降到六.四%,與二○○九年第一季相同,當時是全球金融海嘯才爆發沒多久;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六.六%,是一九九○年以來最低,不及二○一七年修正後的六.八%。

因刺激措施得花一些時間才能見到成效,多數分析師認為,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恐進一步下滑到六.三%;部分學者更認為,中國實質成長率比官方數據還要弱,即使中國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中國振興經濟已無萬靈丹。

法國巴黎銀行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陳興動表示,中國今年能做的只是避免通縮,避免衰退及經濟的硬著陸。

目前中國政府已快速批准營建計畫、減稅及調降進口關稅等,今年三月舉行的全國人大會議上可能公布更多財政刺激措施,包括降稅和增加基礎建設支出;分析師認為,中國今年可能降稅二兆人民幣(二九五一億美元),並允許地方政府發行特別債二兆人民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