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表態選總統時機…立委補選後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宜蘭縣黨部舉辦的大選感恩茶會,他表示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時程應該在五月。(記者張議晨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宜蘭縣黨部舉辦的大選感恩茶會,他表示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時程應該在五月。(記者張議晨攝)

2019/01/22 06:00

親吳中常委︰最近勤跑基層 活動沒停過 參選八九不離十

〔記者陳昀、林良昇、張議晨、江志雄、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二○二○總統大選機制未定,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已經表態參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爭取大位的態度也漸明朗,幾位親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中常委評估,吳敦義參選是八九不離十,立委補選三月結束後應該就會表態。

已表態力挺吳敦義選總統的「台北市藍天志工團」總團長、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受訪指出,雖然他希望吳敦義表態參選「越快越好」,但初選不是先搶先贏,吳最近勤跑基層、活動沒停過,參選八九不離十。

不過,曾文培說,吳敦義是按部就班的人,會把黨主席工作完成才表態參選,至少要等立委補選「打勝仗」,畢竟立委選舉的成敗也是黨主席的職責。

中常委姚江臨表示,吳敦義預計立委補選結束後才會表態,畢竟立委補選的成績,外界也會算在吳頭上,如果選得好,也許會助長其總統初選的聲勢,但他也感嘆,九合一選得很好,吳還是被罵,大家對吳比較嚴格。

總統初選時程 吳︰應該在五月

另外,黨政人士指出,朱立倫目前黨內聲勢最旺,但朱二○一六年總統選舉大輸逾三百萬票,至今毫無檢討報告與解釋,當黨主席時除了「換柱」也幾乎對黨沒有建樹,黨內挺吳派打算以此削弱朱的聲勢;在立委選舉方面,除了黨中央取消「現任優先」,挺吳派也積極鼓勵新人挑戰,不管能不能勝選,都能建立吳系人馬,希望翻轉立院多為親王、親朱勢力的情況。

吳敦義昨出席宜蘭縣黨部在宜蘭市農會所辦的大選感恩茶會,被問到有關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程,吳表示,應該在五月。對於規劃三月訪美一事,吳則說美國不可能只跑一、兩個地方,訪美行程還未完全定案,也未規劃在華府成立基金會當聯繫窗口。

搶先吳一步 朱規劃二月中訪美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則將搶先吳敦義一步訪美,預計二月十日左右前往美西地區,進行經濟性的參訪拜會,行程定調以產業為主的學習之旅。

消息人士指出,朱立倫過去幾年已陸續拜訪美東地區,熟悉各個智庫,例如去年暑假朱立倫前往美國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也順道參加艾森豪基金會的年會,與許多美國政界及重要外交人士會面,包括曾任美國國務卿的鮑威爾將軍、前國防部長蓋茲與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等人。

據了解,朱立倫近日無公開行程,主要是密集上課,學習經濟產業的相關課程,包括人工智慧、區塊鏈及大數據等議題。朱立倫認為,影響台灣產業發展的關鍵是經濟轉型,如何面對新經濟的挑戰,將是重要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