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碧玲爭不分區 婉拒掌海委會

管碧玲婉拒接下海洋委員會主委一職。(資料照)

管碧玲婉拒接下海洋委員會主委一職。(資料照)

2019/01/22 06:00

〔記者邱燕玲、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前,執政高層就鎖定選區即將消失的民進黨高雄市立委管碧玲入閣,蘇也曾以電話與管深談,希望她接下海洋委員會主委一職,但管以「爭取不分區立委」為由婉拒。據了解,蘇貞昌方面已另覓人選,另包括故宮博物院院長、經濟部次長等人事,將在兩週內補齊。

蘇內閣組成後,接下來還有三波人事要處理。第一波是海委會主委、故宮博物院院長,以及經濟部次長、農委會副主委等次長級人事要補實,預計兩週內完成;第二波是國營事業有些人事任期已滿,需要調整處理;第三波是農曆年後、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就要送出促轉會、中選會人事案。

在故宮人事方面,知情人士指出,這幾天都還在徵詢人選,尚未定案,至於前故宮院長林曼麗是否可能回鍋,目前還很難說。

對於內閣成員,蔡總統多尊重蘇貞昌決定,沒有過問。不過,海委會雖隸屬於行政院底下,但因這個職務也涉及國安層次,蘇團隊因此表示,待人選確定後,會先讓府方知道這個人選,「會納入府方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