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藝人不滿「去蔣化」 鄭麗君遭呼巴掌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圖)昨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遭藝人鄭惠中(右圖)打了一記耳光,各界都譴責暴力,鄭惠中開記者會改口稱要道歉。(記者潘少棠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圖)昨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遭藝人鄭惠中(右圖)打了一記耳光,各界都譴責暴力,鄭惠中開記者會改口稱要道歉。(記者潘少棠攝)

2019/01/23 06:00

〔記者粘湘婉、邱俊福、錢利忠/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敬酒時遭六十七歲的資深女藝人鄭惠中掌摑,各界都譴責暴力。鄭惠中說她是因為不滿「去蔣化」,事後表示願為暴力行為道歉,昨晚並前往警局說明事發經過,警方詢後將依涉嫌傷害、妨害名譽等案由,函送檢方處理。

各界譴責暴力 鄭惠中改口道歉

鄭麗君昨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當她和資深藝人陳松勇等人寒暄時,竟被出席的鄭惠中趁隙甩了一巴掌。鄭麗君當下錯愕說:「怎麼可以這樣?」但仍鎮靜逐桌敬酒,待了十多分鐘才離開,鄭惠中則是安然坐到餐會結束。

餐會主辦方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嚴詞譴責,「這是對政務官的當面羞辱,或許鄭部長可以原諒,但我們身為主辦單位不能原諒」,堅決請警方處理。

鄭惠中事發後一度表示不後悔,批評鄭麗君推動「去蔣化」是撕裂台灣人民情感。鄭麗君尚未提告,不過鄭惠中昨晚由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前往北市警大安分局、台北地檢署說明,表示「抱歉,打人就是不對」,表達不管部長是否原諒,今早九點半都將親自到文化部向部長與社會為「不應該打人」道歉,但她說「去蔣不是台灣人民的共識」,不會為此道歉。檢方詢後諭令鄭惠中限制住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