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商5憂慮 台灣經濟短期轉弱

美國商會的關切與建議

美國商會的關切與建議

2019/01/24 06:00

貿易戰等影響屬暫時性

3年長期信心仍看好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北美國商會昨發布「二○一九年商業景氣調查」,對台灣經濟前景有信心比例僅四十五.八%,較去年五十五.五%大減近十個百分點。美國商會表示,信心明顯轉弱是受五大憂慮影響,依序是美中貿易爭端、中國對台施壓、美國優先政策、網路安全威脅及智慧財產權侵害;但美國商會認為不必太過憂慮,主要是受到貿易戰等暫時性因素影響,三年的長期信心仍看好。

美國商會會長李豪(Lee Seewald)指出,美中貿易爭端在今年會持續發展,貿易摩擦會影響企業信心,並增加不確定性;而中國對台施壓,兩岸現狀受影響,企業應更著重經濟能力面拓展。

雖然短期充滿不確定性,但仍有五十三.六%的高階企業領袖對台灣未來三年經濟有信心,且比去年樂觀;約八成高階經理人對今年及未來三年公司獲利具備信心。美國商會認為,美中兩國持續談判,不確定因素長期來看會消失,對於台灣基本面是深具信心。

87%關注能源供應穩定

向來是美國商會高度關注的能源與勞動政策也再度上榜。高達近八十七%受訪者對電力供應感到憂慮,且有六十三%關注非核家園政策走向,有四成五對目前勞工法規感到太過呆板,認為應更具彈性。

李豪強調,電力穩定供應是企業拓展的重要關鍵,不會在意是哪種能源類別,企業「需要有充足的電力」,就像是「電燈如何亮都不是重點,而是要讓它繼續亮」。

這份調查蒐集一七九家會員企業意見(美國商會會員九成是美商、一成為其他外商),占商會會員總數四十五.七%,調查時間為去年十一月十二日到十二月二十一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