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匡時救韓 反問兩岸戰略 陳明通:守護中華民國身分證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雙方針對戰略議題交鋒。(記者張忠義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雙方針對戰略議題交鋒。(記者張忠義攝)

2019/01/24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戰略對話,當場讓韓國瑜有點招架不住,韓轉頭問尚未就任的副市長葉匡時,葉當場「救駕」反問陳明通「你的戰略是什麼戰略?」陳明通強調,他的戰略目標非常清楚,就是守護中華民國這張身分證;這席話也獲得韓國瑜肯定。

陳明通昨訪韓國瑜尋求支持,並不斷測試韓的兩岸戰略底線,強調「期待韓國瑜能否有個結論,成為戰略的協同者?」

韓國瑜有點招架不住,葉於是質疑陳明通講法有點模糊:「如果要講戰略做法,執政黨的態度是什麼?跟國民黨的態度有何不同?是要百分之百支持你們的戰略嗎?我們都不能表達不同意見嗎?」「你的戰略是什麼戰略?」

陳明通答說,戰略協同就是經過溝通,現在習五條已列出統一進程,兵臨城下,他的戰略目標非常清楚,就是守護中華民國這張身分證。

陳明通說,但顧肚子也很重要,這兩者如何平衡?他相信韓國瑜是這方面的戰略高手。陳明通還幽了大學同班同學葉匡時一默:「協同者就是多溝通,不是你『匡』我,或是我『匡』你。」

陳明通也說,他和韓國瑜雖然不同政黨,但大家都拿中華民國身分證,藍綠之間的距離,應該永遠小於藍紅、綠紅之間的距離。

會後聯訪時,陳明通進一步闡釋說,政治學有一個「公民民族主義」的概念,你怎麼認定「政治共同體」的界線,就是把每一個拿中華民國身分證的串起來,這就是我們的界線,「認同問題爭議太大了,就把身分證拿出來,都同一國的,很簡單!」

陳:我們是不是同一國?

韓:我們是同一國的

陳明通反問韓國瑜「我們是不是同一國的?」韓立刻說「是同一國的,我們都熱愛中華民國,從陳主委口中說出中華民國,我非常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