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駐台代表:澳台分享價值信念

澳洲辦事處昨舉行國慶酒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也到場祝賀,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中)表示,盼澳台雙方夥伴關係「豬年旺旺來」。(記者林正堃攝)

澳洲辦事處昨舉行國慶酒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也到場祝賀,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中)表示,盼澳台雙方夥伴關係「豬年旺旺來」。(記者林正堃攝)

2019/01/24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故宮著名文物「肉形石」首次借展到南半球,二月將在澳洲雪梨新南威爾斯美術館亮相;澳洲也出借典藏樹皮畫給台灣博物館展出。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昨表示,這是故宮首次在澳洲展出如此珍貴的藏品,當澳台彼此分享收藏,也理所當然建立互信,為紀念此歷史性的交流,今年澳台關係主題定為「分享珍藏、共創未來」,盼雙方夥伴關係「豬年旺旺來」。

澳洲國慶酒會

高戈銳:澳是台灣理想夥伴

澳洲辦事處昨舉行國慶酒會,外長吳釗燮與多國使節到場祝賀,澳辦也特別邀請排灣族靈魂女聲桑梅娟擔任開場嘉賓,呼應澳洲與台灣原住民間的緊密關係。高戈銳以流利中文致詞,分享駐台一年的所見所聞,包括東海岸腳踏車之旅及登上台灣最高峰玉山的歷程。

高戈銳說,他在台灣遇見數百位才華洋溢、友善且深具影響力的各界領袖,也看見許多澳洲和台灣之間的「分享」,包括民主法治價值、對區域和平安全的渴望、經濟夥伴關係、友好情誼與深化彼此關係的堅定信念。

展望新年,高戈銳特別介紹,雪梨新南威爾斯美術館的「天地人珍寶展」將自二月二日起展出故宮的珍貴藏品,也是故宮首次在澳洲展出如此珍藏;澳洲國家博物館則將出借原住民族樹皮畫給台灣博物館。

在台灣推動能源轉型之際,高戈銳也談及澳洲是台灣最大的能源供應夥伴,從高效能煤、天然氣、風力、太陽能、智慧電網到儲能研發等,「澳洲都是台灣的理想夥伴」。

高戈銳說,當台灣透過新南向政策看向南方時,澳洲則往北看向印太區域。在新年來臨之際,他祝福「豬年旺旺來」,期待澳洲和台灣繼續分享珍藏,為彼此與區域創造和平繁榮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