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宣言30週年 扁:台灣入聯 民意所向

2007/08/06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陳水扁總統昨晚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人權宣言三十週年紀念感恩之夜」時表示,有人說推動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推動新憲、正名、公投不必要,對現狀沒有幫助、是製造麻煩,「這種想法是嚴重錯誤」,因為台灣人民已做好選擇,選擇民主、自由、人權、和平之路。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等都出席晚會,高俊明說,他希望不久的將來能舉辦「贊不贊成台灣加入聯合國?」公投,並呼籲立委、總統選舉「不要讓出賣台灣給中國併吞的人當選!」

謝長廷則說,二○○八年他要幫助國民黨本土化,而台灣選舉不只是政權輪替,主權也會輪替,「民進黨若輸,台灣就會變成中國!」

陳總統昨進場時受到滿場熱情歡迎,並和大家合唱「台灣」一歌,現場「總統加油!」、「台灣加油!」聲不斷。

總統強調,堅持民主改革、堅持台灣主體意識、堅持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是主流民意,這是台灣人民的共同責任,不是總統一個人的事情,他高聲疾呼:「一定要勇敢、堅持、成功、勝利!」

陳總統指出,長老教會一九七一年發表國是的聲明與建議;一九七五年提出「我們的呼籲」;一九七七年發表「人權宣言」,主張「台灣的將來應由台灣住民決定」,並促請政府採取有效措施,「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他強調,長老教會當時不怕國民黨威權統治者的壓力,走在自由潮流前面,不怕被關、被抹黑,堅持做台灣良心,大聲說出台灣人民心聲,這種道德勇氣,在台灣走向民主過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