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雖無禁見 但看不到陽光

2008/12/31 06:00

〔記者李欣芳、楊國文/台北報導〕陳水扁昨在其子陳致中、立委高志鵬、蔡同榮前往北所探視時,對於被羈押感到憤憤不平,據了解,陳水扁反擊說,法官裁定書中直指他批評司法,但即使被告也有言論自由,說他批評司法對他的人權傷害很大,這次馬政府當局是鐵了心,一定要押他,老婆吳淑珍講的話很準!

據了解,台北看守所為阻擋媒體在北所周圍制高點拍照,陳水扁房舍以隔板擋住。陳水扁說:「這次雖無禁見,但看不到陽光,是禁見陽光。」

據轉述,探視過程,扁憤憤不平,逐一駁斥法官裁定羈押他的理由說,在先前二度無保釋放後,法院要他低調,他也予配合,但低調的結果,終究不能改變被羈押的事實。

不滿配合法院低調要求仍被押

高志鵬說,陳致中帶了文具、水果、書本、藥物給阿扁,但有關降血壓的藥物因未附醫師處方箋被退回。陳水扁問起吳淑珍身體狀況,並交代兒子好好照顧,陳致中則要扁不必擔心。

北所所長出面接待蔡同榮等人時,蔡同榮還問起「你們這裡有人偷跑出去嗎?」所長先是愣了一下,接著表示,民國八十幾年時曾有人利用梯子偷跑。

針對再遭羈押,陳水扁除將透過律師儘速提出抗告外,阿扁的律師石宜琳昨表示,他們正考慮其他救濟程序,除已聲請法官迴避外,也考慮就地院違法併案換法官一事提出異議,盼交由高院更裁。

扁辦則發表聲明表示,蔡守訓無視迴避聲請,逕將陳水扁裁定收押,再度證明馬政府自五二○以來所採取的一系列政治追殺,已經赤裸裸的淪為司法迫害。

扁律師鄭文龍表示他的心情沈重,很明顯是透過司法行政干預審判,一換法官就收押扁,一定提出抗告。

扁律師鄭文龍昨也表示,開庭前已聲請合議庭三法官迴避,很遺憾合議庭蔡守訓審判長並未停止審判,對陳水扁很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