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民進黨做的比我多 我就下台

2009/05/20 06:00

〔特派記者王昶閔、王寓中、黃維助、彭顯鈞、施曉光/瑞士日內瓦—台北連線報導〕民進黨質疑台灣參加WHA矮化主權,持續要求衛生署長葉金川下台,葉昨天忍不住反批民進黨講這個不三不四,並且激動地表示,如果民進黨過去八年在爭取國際空間上的成就超越他所做的一切,他就立即下台。

葉金川昨在日內瓦舉行記者會,被問及民進黨要他下台一事,他反批:「民進黨要是那麼能幹,過去八年做了什麼?你們在國際空間做了什麼成就?如果你做的比我多,我就下台,就那麼簡單!」

「民進黨講這不三不四的東西做什麼?」葉越說越激動,還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你們要是有本事,過去八年就做到了,何必讓我現在在這賣命呢?」

媒體問葉,是否願收回日前宣示主權會被當成爛國家、智障的談話?他表示可以收回,但也說,只要親臨會場,就會知道在發言台上「可以講什麼、不能講什麼」。在商討新流感的會議場合,適合講出「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嗎?這樣不是失格嗎?葉金川表示,我們反對二○○五年的MOU,但問題是何時才該講。他下台是小事,但現在面對的是國家大事。

對於葉被嗆先發飆後飆淚的情緒演出,馬總統、劉揆、國民黨中央及立院黨團,昨紛紛為葉聲援、緩頰。馬讚揚葉是抗煞英雄,「這麼一個愛台灣的人,要說他賣台,是可忍,孰不可忍,他的憤怒我完全可以體會」。劉揆也說,他可以理解,葉在激動情況下,講了一些話,「我想我們不要太認真」,葉平常不是這樣的。

至於留學生嗆問台灣以何名義參與WHA,馬英九表示,台灣是以「中華台北」名稱參與;至於是否矮化主權,馬說,這當然不是我們最希望的名稱,我們希望用的是中華民國或台灣,但是政府「沒有力量」在此時用這個名稱。

馬並反嗆說,不能只喊台灣主權、愛台灣,而是要真正做出來,「讓大家能看得到、聽得到」;「如果堅持用中華民國才去WHA,這種態度理性嗎?是愛台灣嗎?」以目前WHO讓我們參加WHA的條件,若反對黨現在執政,會不會說不叫我台灣我就退出?二○○二年台灣加入 WTO的簡稱就是中華台北,民進黨當時為何不拒絕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