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球案 廖于誠收錢被開除

2010/01/07 06:00

〔記者鄭又嘉、何瑞玲/台北報導〕繼一號先發投手曹錦輝後,中華職棒兄弟象隊二號先發投手「阿鈣」廖于誠,昨天又重重捅了兄弟象迷與球團一刀,他坦承二○○七年曾收下雨刷集團六十萬元;象隊立刻在昨晚九點宣布將他開除。

坦承2007年曾收60萬

前天傳出被收押的「雨刷」蔡政宜在提訊時供稱,廖于誠曾在二○○七年被他收買並配合打假球,象隊球團隨即約談廖于誠,廖于誠當時嚴詞否認有不法情事,象隊也表示選擇相信,但才一天光景,廖于誠自知難逃法網,終於向球團俯首認罪。

廖于誠昨天發出聲明,向球團、球迷道歉,他在聲明中表示,自己在二○○七年的某場季賽賽前,隊友吳保賢、王勁力來邀約放水,他「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比賽中他因為狀況不好,投了過多四壞球而被換下場,王勁力以為他配合放水,拿了六十萬給他,而他一時糊塗竟收了下來,事後因為後悔,捐出一半做為公益,也不再配合打假球,但大錯已經鑄成。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蔡瑞麟律師表示,雖然廖于誠並沒有配合打假球,但是收錢就已經觸法,涉及詐欺罪,廖于誠將會繳交六十萬元全部不法所得。

廖于誠涉打假球遭到開除,象隊總教練陳瑞振情緒極為低落,陳瑞振說:「前幾天有跟他聊過,他保證說自己沒有,沒想到晚上公司就打電話來說,他認罪被開除了。」

廖于誠是象隊近年的新希望,他從一個因為沒有成績、差點被球團放棄的戰力外球員,苦練而成象隊的新王牌,季賽固定在每週日先發,也成為隊上繼「恰恰」彭政閔後的另一個人氣指標,象隊對他期待甚深。

兄弟象已15人涉案

象隊在這波假球案,含前任日籍總教練中込伸在內,全隊已有十五人被約談,其中曹錦輝、中込伸不續約,廖于誠等七名球員被開除,另有四名球員交保禁賽中。

板橋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鄭鑫宏昨晚說,檢調從未約談過廖于誠,對於廖究竟有無涉嫌打假球,無從評論,也無法說明,兄弟象將他開除是球團的作為,與檢方無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