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塞車無對策 吳揆:可開窗拜年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到台北市行天宮參拜時,建議民眾塞車時,不妨搖下車窗「拱手賀新年」。(記者林正 攝)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到台北市行天宮參拜時,建議民眾塞車時,不妨搖下車窗「拱手賀新年」。(記者林正 攝)

2010/02/16 06:00

藍綠批未苦民所苦

〔記者蘇永耀、劉力仁/台北報導〕行政院長吳敦義昨被問到過年堵車問題,脫口說大家不妨能夠「搖下車窗互道恭喜」,以鼓勵代替責罵。對此說法,藍綠都看不下去,質疑不是苦民所苦;還有網友諷刺這種作法超危險,大家千萬不要學。

昨日是新春大年初二,吳敦義偕同夫人蔡令怡一早來到行天宮參拜,並準備八百個印有金虎圖像的紅包,寫著「福虎生風來進寶,風調雨順兆豐年」,親自將紅包發送到現場民眾手上,向眾人賀歲拜年。

吳敦義表示,前天他跑遍北中南部向各地的民眾拜年,這次則向行天宮關聖帝君祈求全台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不過,對春節期間國道屢遇壅塞,吳敦義脫口說出,尖峰時段車流量大是正常現象,最重要是能夠保持平安順暢,不生事故。他建議,「民眾在堵車時將車窗搖下,彼此拱手賀新年」,以鼓勵代替責罵,包涵交通堵塞的現象。

吳敦義接任閣揆後刻意塑造出「苦民所苦」庶民形象,但此番「不食人間煙火」說詞,讓藍綠都看不下去。

前民進黨立委徐國勇說,吳敦義根本在揶揄大眾,「認為是民眾不曉得調適自己的心境,去享受那些塞車的過程。」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無奈表示,這就是我們的政府,只忙著和財團及中國結合,不知道對百姓有什麼照顧措施?

這樣的言論也在網路上引起網友極大反彈,台大知名PTT板上,就有許多網友發文反諷指出,「不用一個有警車開道的傢伙提醒我要有耐心」,網友liusim說:「虧他還有民意代表的背景,塞車不檢討,要大家拱手拜年?」

還有人認真去思考開車拱手拜年的安全性。網友asklove就說,這樣的發言無疑是在「變相鼓勵大家把頭手伸出窗外,超危險的啦」,yokoyah更奉勸民眾勿聽信吳揆的建言,建議駕駛和乘客還是「頭手請勿伸出窗外,以策安全。」

初三出遊潮將爆量

昨天大年初二回娘家,國道湧現車潮,全天約湧入二百七十萬車次。今天是大年初三,出遊車次以及提早返回崗位,高公局估計國道約達三百萬車次,高公局提醒駕駛人「先上網、再上路」,先上高公局網站了解路況,必要時改走替代道路。(相關新聞刊A3)

塞車情況難以疏通,國道中山高速公路楊梅收費站段堵車擁擠。(記者沈繼昌攝)

塞車情況難以疏通,國道中山高速公路楊梅收費站段堵車擁擠。(記者沈繼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