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雅妮12冠 總獎金破億

球后曾雅妮以總計二一○桿笑擁裙襬搖搖國際邀請賽冠軍盃及五百萬元獎金,累計獎金突破台幣一億元,也是她今年第三度將冠軍留在台灣。(記者林正堃攝)

球后曾雅妮以總計二一○桿笑擁裙襬搖搖國際邀請賽冠軍盃及五百萬元獎金,累計獎金突破台幣一億元,也是她今年第三度將冠軍留在台灣。(記者林正堃攝)

2011/12/12 06:00

裙襬搖搖 領先七桿封后

〔記者趙新天/林口報導〕世界球后曾雅妮昨天在林口美麗華球場,為今年賽季畫下完美句點,靠著連續三回合打出好成績,以低於標準桿六桿的二一○桿,七桿之差輕鬆贏得二○一一年裙襬搖搖女子高爾夫國際邀請賽冠軍,這也是今年她在全球拿到的第十二勝,累計獎金突破台幣一億元大關。

冠始冠終 台灣三戰全勝

曾雅妮在頒獎典禮後高興地說:「真的很開心,今年我的第一場比賽和最後一場比賽,都是在台灣出賽,而且都拿到冠軍。」今年一月她在台豐女子公開賽率先封后,開啟精采的二○一一年。十月份回來參加史上首度舉辦的LPGA台灣錦標賽,同樣順利奪冠。昨天又一次舉起冠軍盃,妮妮今年在台灣三度出賽,勝率百分之百,掀起台灣近年來少見的高爾夫熱潮。

對手驚嘆 妮實在太厲害

昨天最後一回合,曾雅妮前九洞就抓下四個博蒂,把同組競爭對手南韓梁熙英遠遠拋在後,最後她繳出六十八桿,總計低於標準桿六桿,是全場唯一總成績低於標準桿的選手。

各國名將都覺得,天氣這麼惡劣,曾雅妮還能打出好成績,實在太厲害,日本選手宮里美香甚至說:「妮妮跟我們是不同世界的選手,至少這個星期我們好像活在不同世界。」

無畏風雨 球迷熱情感動

雖然天氣寒冷,冠中冠逐洞賽和前兩回合還颳風下雨,本週仍吸引約一萬五千人次球迷到場觀戰,讓曾雅妮和各國女將非常感動。

正在忙著選舉行程的總統馬英九,得知「微笑球后」曾雅妮又拿冠軍,除了依例發出賀電,還親自打電話向她道賀,馬總統連聲稱讚:「妳太厲害了!我很佩服妳!」還用「嘆為觀止」四個字來形容妮妮今年的好表現,電話這頭的曾雅妮,只能不斷說謝謝。

曾雅妮今年賽程全部結束,總計她在美國LPGA巡迴賽出賽二十二場拿到七勝,其他國家巡迴賽出賽五場更揮出完美的「全壘打」,累計獎金約台幣一億零三百六十五萬一千八百元,收穫豐碩。

接下來曾雅妮要好好休息兩週,和家人、朋友聚一聚,暫時不碰球桿,耶誕節前她將飛回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進行季後體能訓練,為明年賽季作準備,預計明年二月第一週的ANZ澳洲女子名人賽將是新球季首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