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批藍抹黑三部曲 背後有影舞者

2011/12/12 06:00

〔記者李欣芳、王寓中、李宇欣/台北報導〕針對宇昌案,民進黨昨指控國民黨有抹黑蔡英文的三部曲,包括馬政府提供片面資料、特定立委爆料後媒體加工渲染、司法檢調與監察院配合查辦,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並質疑國民黨「長得帥帥的黨政人士」,是背後的影舞者!他呼籲,國民黨黨政人士既然愛放話,就光明正大開記者會。

莊瑞雄強調,宇昌案要檢討可以,不管哪個陣營總統候選人都應接受社會檢驗,但不是這種「黨政人士非常惡質的刻意操作」。

他並說,馬政府應把所有公文都公布,包括為何馬政府去年投資宇昌一.三七億元,「為何投資宇昌卻罵宇昌?」也要公布所有廠商投資意願書,到底有哪些廠商資金未依約進來?另外,馬政府為何在○九年專案投資華航五十億元,卻虧損了卅八.○四億元?

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昨回應說,民眾對宇昌案有疑問,民進黨應針對民眾疑問說清楚、講明白,而不是只許自己檢驗別人,別人就不能檢驗民進黨。

至於華航案,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也駁斥說,國發基金增資華航是單純投資案,有維繫泛公股對華航主導權的目的,過程均經公開程序辦理,和宇昌案不同。

針對宇昌案解密,立院經委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李復興表示,今天上午將與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在立院共同召開「宇昌案極機密解密」記者會,公布相關解密文件,他迄昨尚未看到實際資料,不知解密內容為何。

政院、立院合演雙簧

經委會委員、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昨指出,這根本就是「國民黨所屬的行政、立法院互相合演雙簧」,立院經委會儼然變成「國民黨支部」,故意用「機密」或「解密」來故弄玄虛。「沒想到連劉憶如都淪為政治打手!」以國民黨「一貫模式」來看,下一步就會訴諸司法,將該議題炒作到投票日為止。

潘孟安表示,根據「國家機密保護法」,當投資案成立後,就沒有機密可言,就算國民黨真的硬拗其中有秘密,為何執政快四年的馬政府早不說、晚不說,偏偏選在選前說?馬政府過去的承諾和政策都跳票,只好在選前抹黑蔡英文,手段惡劣!

媒體搶先報導 疑政院洩密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昨也質疑,如果真有機密的話,在未解密前為何就有媒體報導部分內容,行政院成為總統大選的輔選機器、政黨的打手,應追究洩密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