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城科大收地 他們,終將離校…

育英中學的三層樓教室,已隔間裝潢住了8戶人家,對即將面對的民事官司,居民表示經濟困難,不知如何繼續打官司。(記者張嘉明攝)

育英中學的三層樓教室,已隔間裝潢住了8戶人家,對即將面對的民事官司,居民表示經濟困難,不知如何繼續打官司。(記者張嘉明攝)

2012/02/29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教育部去年十二月通過北台灣科技學院升格改制為大學,並更名為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去年耶誕節正式揭牌更名,北城科大主任秘書黃俊賢說,校方提出的改制大學計畫,即視育英新校地為規劃重點,收回校地勢在必行。

黃俊賢指出,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關渡校本部七.五公頃校地,已飽和不敷使用,校方對奇岩新校區寄予厚望,這塊校地因接近陽明山和太平洋會館,未來設定為「民生學區」,提供餐飲、觀光等系使用,將興建實習旅館、運動休閒館,為了校務發展,不得不請占住戶搬走。

校方規劃重建這片新校地,卻因遭人占用而暫時停擺,去年針對設籍在「奇岩路二八三號」(原育英中學地址)的二十六位民眾,向士林地檢署提出刑事竊占罪嫌告訴,因占住戶大多是住了二、三十年的老住戶,早就過了舊刑法的十年追訴期,有八人是有租約在手的租住戶,這群長年「以校為家」的「非住校生」們,還有只有戶籍在此、人已搬走的被告,統統獲得不起訴處分。

校方提民事訴訟

黃俊賢表示,校方希望以和為貴,去年下半年先設法柔性勸導他們搬走,但占住戶迄今仍不動如山、以撐待變,校方今年過年前終於決定提出民事訴訟,訴請占住戶返還房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