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開公聽會不能解決 更沒效率

2012/11/22 06:00

重申誠心籲馬 儘速召開國是會議

〔記者李欣芳、王涵平/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就退休軍公教年金引發的爭議與三院院長會商後,宣示明年一月提年金改革方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質疑,馬總統此舉不能解決問題,而且沒有效率!民進黨還是誠心誠意籲請馬總統,希望趕快召開國是會議,解決年金保險與國家財政的危機。

蘇貞昌昨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受訪時強調,民進黨誠心誠意願與政府一起面對國家危機解決各方面的困難,卻被馬總統一再拒絕。馬總統現在所提出有關找三院院長協商、開座談會與公聽會,曠日廢時,不能解決問題,更沒有效率。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也對馬總統拒開國是會議表示遺憾,她認為,馬英九錯失建立朝野互信、凝聚社會共識的歷史契機,也無身為總統所應承擔的勇氣與智慧,令人失望。

蔡英文表遺憾 指馬錯失歷史契機

蔡英文認為,馬總統對年金問題的談話不脫社會各界的呼籲,但根本性的改革與財政有關,不單是年金問題,這些問題仍需一併解決,馬總統卻沒有提及。

蔡英文表示將會持續努力,讓社會更能理解國是會議的重要性,使召開國是會議的社會氛圍更趨成熟。

現今政治體制 無法改革年金問題

她說,馬總統提到一九九○年國是會議的召開,是因當時國會制度不健全,然目前看來現在的政府、國會和社會也面臨與當時類似的挑戰,無法在體制內解決相關問題,國會也因政府失能而無法從事社會需要的改革與立法,因此,更需要經由集結社會力量達到改革共識,並透過國是會議來干預改革過程中可能產生的利益衝突,逃避將無法凝聚社會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