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通過 國民黨團:沒時間表

2012/11/22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與行政、立法、考試三院院長商討後確定明年一月提出各種年金的改革方案,立法院國民黨團幹部指出,各項修正草案將在下會期送到立法院審議,但究竟何時通過,目前沒有時間表。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指出,會中達成共識,相關改革法案要在明年二月至五月間的立法院會期內送到國會。

廣開公聽會 具有國是會議之實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賴士葆認為,如果行政院及考試院在相關改革定案前已廣開公聽會,納入產、官、學等多方面跨領域學者專家以及在野黨意見,法案送入立法院時已形成社會共識,等同具有「國是會議」之實,屆時可能以逕付二讀方式處理。

對於立法期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沒有明確答案,只說下會期會正式啟動改革,「一個會期不行,就再下個會期,改革沒有時間表。」

林鴻池說,明年一月提出的改革方案,不只是國民黨的版本,而是社會共識的版本,因此他在昨天會中特別提醒馬總統等人,未來研議過程必須廣納各界意見,尤其要融入在野黨的意見,否則未來送到立法院還會遭遇杯葛。不過,他也坦承,未來在野黨是否願意參與,提供想法融入改革方案,他沒有把握。

年慰金改革 黨團否認有折衷版

對於外傳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案,國民黨團已確定排除行政院只發放弱勢、忠良兩類身分的版本以及立委孫大千全數發放主張,將改提一個折衷版本,吳育昇昨天否認,強調那只是外界臆測。林鴻池則表示,黨團內部仍在溝通,希望朝「人性化」來處理,但沒有結果,未來黨團大會將做決議。他並說,黨團決議前會與行政院有「默契」,且目前行政院態度並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