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矮化!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將台灣列中國一省

2014/04/24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又是世衛模式的延伸?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指出,繼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UNFCCC)後,又見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依循同樣模式,代表台灣擔任觀察員的工研院、環資會,住址都被標為「中國的一省」。她痛斥政府一再漠視,已經習慣台灣遭國際社會矮化。

立委斥馬政府漠視 加速國際錯誤認知

UNEP去年四月二十八日到五月十日,邀請「巴塞爾公約」、「鹿特丹公約」、「斯德哥爾摩公約」締約成員召開大會;根據會後出版的手冊顯示,由經濟部成立的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環保署成立的財團法人「環境資源研究發展基金會」,皆以非政府組織觀察員身分與會;但連絡地址都寫成「Taiwan,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的一省)。

管碧玲直指,這就是世衛模式的延伸;自從馬政府在二○○九年接受中國恩准的「宗主國模式」,以「中華台北」列席世衛大會(WHA)觀察員;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進一步在二○一○年九月對所有會員發出「世衛條例對中國台灣省之執行作業準則」密函,把台灣在國際條約上定位為「中國的一省」後,馬政府均未見任何強烈的抵制或反抗。

因此,具有官方色彩的「工研院」、以及「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始終被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UNFCCC)官網列在中國之下;即使馬政府宣稱要爭取參與UNFCCC,仍未見對此做出有效抗議。

管碧玲痛斥,馬政府對於聯合國機關不斷引用世衛模式矮化台灣予以漠視,從未提出強烈抵抗,也未尋求國際社會的干涉、施壓,反而默許此模式成為一種習慣、常態,加速國際將台灣認知為中國的一部分。

她希望已決定接受WHA寄給「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部長邀請函的衛福部長邱文達,能在WHA提出最強烈的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