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探林義雄快閃 民眾嗆下台

2014/04/24 06:00

致林卡片:核四安檢後公投

〔記者陳慧萍、王寓中、王俊忠/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昨一早前往義光教會,探視禁食反核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馬在留言本上簽名,並未留話,但另帶來一張卡片,盼義光教會轉交給林;馬在卡片中承諾,核四會在安檢完成後交付全民公投,但未提是否願修改核四門檻。

馬待三分鐘 沒看禁食區

教會人士表示,馬抵達到離開三分鐘即「快閃」,從頭到尾不曾將目光轉向禁食區。

馬昨天的義光教會之行,事前保密到家,直到維安人員到場部署才曝光,但仍遭到現場民眾嗆聲,要求「馬英九下台」、「馬英九滾回去」。

馬英九抵達後,直接走向留言本簽名,並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卡片,交給牧師邱瓊苑,接著當場打開卡片唸出部分內容,總統府人員立刻拿出相機為卡片「拍照存證」,隨後上傳臉書對外公開。

卡片內容全文是:「義雄先生:懇請您保重身體。我願代表政府對您承諾:核四經國內外專家嚴格安檢完成後,交由全民公投來決定它的未來。」

此外,台北市長郝龍斌昨也赴義光教會致意,並留言「願神賜下出人意料的平安」。在場民眾向他高喊「國民黨要有良心」,郝事後低調說,祈禱此事能有圓滿結果,「我個人也會盡力」。

針對馬英九探視林義雄,前總統李登輝昨在台南演講前受訪表示這是很好的事,馬去聽林的意見,看核四如何解決。他認為,既然馬想見林,林應與馬見面比較好,這樣民間與政府才有溝通交流,才是民主社會,以公民為中心。他自己如果有時間,應該會去看一下林義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