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變造證件來台 兩年暴增60倍

2014/07/19 06:00

年底要選舉 立委:不尋常

〔記者蘇芳禾、姜翔/台北報導〕移民署官員才被爆涉及包庇按摩業者,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調閱移民署資料後又發現,偽變造證照、證件的中國人今年上半年就比前年整年暴增六十倍。他質疑,年底選舉將至,這樣大量的中國人士證件變造並不單純,移民署在人流控管上有很大的問題,國安單位應介入調查,他並呼籲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不要只會利用情治單位監控政敵,做政治偵防。

移民署回應表示,今年初起會同各專勤隊、停留科等單位,擴大查緝中國人士涉嫌偽造證件來台,並掌握發現偽造證件源頭來自兩岸不肖人士合作,因此查緝量大幅成長。

陳其邁調閱移民署一○一年至今年一至五月之「大陸地區人民犯罪態樣統計表」發現,偽變造證照或證件(含行使)從一○一年的九人、一○二年的七十六人,暴增至今年一到五月的五百三十五人,偽造證件範圍包含任職事業之在職證明、金融機構之存款證明等,數量十分驚人。

前年9人 今年前5月535人

陳其邁解釋,中國目前只有特定城市的居民可透過自由行的方式來台,其他中國城市的居民只能以醫美、專業人士、商務人士等身分訪台,而這些身分別都需要相關文件佐證,例如在職證明、存款證明等等,不過今年上半年卻發現異常大量違規和偽造事件,台灣年底就要選舉,這樣的狀況十分不尋常,也顯示中方是有系統地、大量地透過這樣的漏洞進入台灣。

移民署稱 掌握源頭查緝增

移民署則說,國內不肖份子覬覦兩岸各類交流熱絡的商機,深知兩岸文書驗證不易,在台虛設各類協會、公司行號,並夥同兩岸旅行社,以偽變造中國人士在職證明、財力證明等方式,招攬中國民眾以商務人士、專業人士或健檢醫美活動名義,來台觀光或從事其他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