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妻出車禍 柯建議用葉克膜

「葉克膜之父」柯文哲被質疑不會裝葉克膜,他澄清說,他會組裝,插管操作也會,只是現在都由心臟外科專家處理。圖為傳統葉克膜主機及驅動幫浦。(圖由萬芳醫院提供)

「葉克膜之父」柯文哲被質疑不會裝葉克膜,他澄清說,他會組裝,插管操作也會,只是現在都由心臟外科專家處理。圖為傳統葉克膜主機及驅動幫浦。(圖由萬芳醫院提供)

2014/08/18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在政論節目上指稱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不會裝葉克膜」,引發各界議論,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當年他的妻子邵曉鈴出車禍時,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餐會中碰到柯文哲,柯建議「可以用葉克膜」,朱據此打電話給胡,負責急救的奇美醫院也為此致電柯文哲,整件事他沒有見到柯,但「柯文哲的確有協助」。

二○○六年十一月邵曉鈴在國道三號台南路段車禍,柯文哲也曾協助她的病情治療,胡志強昨被媒體問到這段往事時,做出上述回應。

他表示,當年大家對葉克膜還很陌生,是朱立倫打電話給他,轉達柯文哲的建議,而他也不清楚,因此告訴奇美的醫生有這個建議,並由奇美醫院去和柯連絡,他在醫院並沒有碰到柯,詳細情況也不了解,但柯的確有協助,他也有謝謝柯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