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大蓋樓募款 挨批補陳錕山漏洞

中央大學新建教學研究綜合大樓,校方在官網以「校務基金拮据」為由向校友、教職員、學生募款,引發批評。(記者周敏鴻攝)

中央大學新建教學研究綜合大樓,校方在官網以「校務基金拮据」為由向校友、教職員、學生募款,引發批評。(記者周敏鴻攝)

2014/08/24 06:00

陳棄職投共 丟下2.5億缺口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教授陳錕山去年棄職投共,到中國北京「遙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任職,留下未完成的研究案無法請款,中大校務基金被迫墊支兩億五千萬餘元來收拾爛攤子,日前更以新建教學研究綜合大樓需錢孔急,向校友、教職員、學生募款,引發批評。

教研大樓 中央補助5.7億元

中大教學研究綜合大樓四年前動工,當時的校長蔣偉寧宣告要在一○一年完工,蓋出「松果」造型的新大樓,前棟是教研用大樓、後棟是國際展演廳。

中大師生向本報投訴說,時隔兩年,這項新建工程仍未完工,但工地圍籬出現募款海報,寫著「教學研究綜合大樓新建工程,邀您捐資興學,共同打造新中大」;學校網站也有「新教研大樓新建工程募款計畫」專頁,強調「目前中大校務基金經費拮据……期盼校友和各界挹注」。

官網稱經費拮据 募款2.1億

募款計畫希望集資至少兩億一千萬元,兩億元用來興建國際展演廳,一千萬元則是中、小型多功能教室的軟硬體設備,學校會以「命名」答謝,也歡迎小額捐款。

爆料師生抱怨,新大樓總經費是七億餘元,中央補助了五億七千餘萬元,學校自籌一億兩千餘萬元,如今卻還要向校友與師生募款,「會不會太扯了?」

陳錕山棄職投共之前,承接林務局農航所「機載合成孔徑雷達系統採購案」,他一走了之後,研究無法結案,不能請款,中大被迫用校務基金代墊,學校財務因此出現大缺口,外界質疑這次以教學研究綜合大樓為名募款,只是要補實陳錕山捅出的大洞。

中大:基金沒虧 無關陳案

中大強調,校方已指派計畫協同主持人處理後續履約事宜,並申請展期,目前已快結案,委託單位並依約分期撥入款項,校務基金沒有因此虧損。對外募款是希望提供優良的教學環境,與陳錕山案無關。

至於新建工程延宕,中大澄清是因為一○一年,原承包廠商倒閉,再度招標後,新承包廠商亦未履約執行,日前已第三度招標,預計一○五年初、一百週年校慶活動之前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