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勝立首度連線 朱要柯多說好話

雙北「勝立」連線正式啟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偕同新北市長朱立倫(右)進行新北學習之旅,並搭捷運到新莊站,參觀新月橋。(記者劉信德攝)

雙北「勝立」連線正式啟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偕同新北市長朱立倫(右)進行新北學習之旅,並搭捷運到新莊站,參觀新月橋。(記者劉信德攝)

2014/08/31 06:00

〔記者郭顏慧、蔡亞樺、盧姮倩、涂鉅旻/綜合報導〕喊了兩個多月的「勝立連線」昨天終於啟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新北市長朱立倫陪同下走訪三重等地,對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嘲諷連「產品不好還要靠別人包裝」,朱立倫為連勝文抱屈表示,選舉時應多說好話,彼此加油且互相鼓勵。

柯︰會找時間拜訪朱

朱立倫還說,柯文哲如果願意參觀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他也相當歡迎。柯文哲則稱他與朱立倫是好朋友,本來就很熟,曾經都是台大的教授,也是同年進台大的同學,他覺得朱的建議很好,人家講的有道理就接受,會找時間拜訪朱。

「勝立連線」登場前,柯文哲先酸連勝文說,參選人本身才最重要,如自己不行要靠別人拉抬很麻煩,「又不可能叫朱立倫跑來台北市當市長」,自己的品牌、產品要夠好才是重點,如產品不好,還要「借殼上市」,問題就大了。連勝文昨早受訪時則反諷:「他是說他自己嗎?叫他不要妄自菲薄。」

歷經高雄和新店氣爆事件,喊了兩個多月的「勝立連線」昨天啟動,朱立倫和連勝文兩人不約而同選擇休閒裝扮上場,期拉近和民眾距離,兩人首先參訪和捷運先嗇宮站共構的三重公共托育中心,與親子闖關活動的家長及小朋友互動,接著一同搭乘捷運到新莊站,出站後步行新莊廟街至慈祐宮和武聖廟參拜,隨後走過人行自行車景觀橋「新月橋」到板橋四三五藝文特區參觀,途中朱立倫當起導覽員,逐一向連勝文介紹新莊和板橋的人文歷史,也強調未來雙北將在交通和文化方面合作。

兩人等待捷運時,連勝文談到自己在輔大唸書時,常搭乘二九九路公車,朱立倫說,學生時期常搭三○七往返中和與台大法學院,但「有人居然對三○七」有意見;媒體追問對柯文哲調整三○七路線看法,朱表示,「他不太了解公車族的心聲」,連勝文也幫腔「他不了解使用者經驗和習慣」。

朱立倫表示,目前正規劃興建從永和到萬華馬場町、大稻程到忠孝碼頭二座景觀橋,特別情商連勝文,如果未來當選,用地取得還得麻煩台北市政府幫忙,下個月也會到台北市與連勝文討論交通計畫。連勝文說,他很佩服朱立倫在任內推動的建設,特別是透過新思維運用,創造出新與好的效益,這部分他要向朱市長好好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