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嗆假普選 警胡椒噴霧驅趕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政改方案,前往香港說明的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從八月三十一日晚間到一日遭到如影隨形的抗議!李飛一日上午參加香港政改簡介會時,在場內遭到抗議而中斷講話,泛民主派議員也高舉布條,場外則有「熱血公民」成員因衝撞警方防線,遭警方施以胡椒噴霧驅趕。(取自香港熱血時報網站)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政改方案,前往香港說明的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從八月三十一日晚間到一日遭到如影隨形的抗議!李飛一日上午參加香港政改簡介會時,在場內遭到抗議而中斷講話,泛民主派議員也高舉布條,場外則有「熱血公民」成員因衝撞警方防線,遭警方施以胡椒噴霧驅趕。(取自香港熱血時報網站)

2014/09/02 06:00

人大副秘書長李飛 抵港簡介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將二○一七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辦法「一錘定音」,真普選夢碎,五千港人再度走上街頭。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一日抵港舉行說明會,但示威衝突一波接一波,場內有港議員高舉「可恥」標語離場抗議,場外抗議群眾則試圖衝撞進入會場,與警方對罵,遭警方三度以「胡椒噴霧」驅趕。

港議員場內抗議 舉牌斥可恥

李飛一日上午於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出席「政制簡介會」,介紹人大通過的政改框架。場內外守備森嚴,館場西側則架起示威區,超過五百警力嚴陣以待。會中,李飛發言時遭泛民主派議員梁國雄等打斷,一行十餘人高舉「抗議中央失信,剝奪民主可恥」等標語走向台前並高呼「可恥」,紛紛遭保安抬走,大批泛民派議員也離場以示抗議。

場外民眾示威 批警使用武力

場外則有近四十個民間團體,聚集約四百名示威民眾,民主黨成員拉起標語,高呼「無真普選,中環見」。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及十多名「熱血公民」成員攜帶旗幟標語成功衝破保安防線,試圖衝過檢查站進入會場,數十名警力、保安一擁而上,場面混亂。成員舉起反共黑旗,與警方互嗆,警方指其破壞財物並施以胡椒噴霧,示威者批評警方使用武力。

自稱「阿傑」(Kit,譯音)的抗議者說,警方在沒有警告的情況下突然施以胡椒噴霧,有三到四名同伴遭波及,但他們是以和平形式進行抗爭,其中兩名成員送醫治療。對此,警方不予置評,但一名員警被問及時則點頭承認。「熱血」欲離場時又遇上約十名挺梁「愛港之聲」成員,雙方發生衝突,員警立刻上前將兩批人馬分開。

李批佔中違法 北京不會屈服

對於草案,李飛除聲稱落實普選對一國兩制與維穩有深遠影響外,更不忘批評佔領中環違法,北京不會因此屈服,因為「屈服於違法活動,只會換來更多更大的違法活動」。

不過,普選草案還需要立法會的通過,目前立法會七十個席次中,泛民派掌握二十七席,若都投下反對票,草案將無法獲得三分之二多數過關。泛民派的公民黨批評草案為梁振英連任量身訂做,民主黨也申明將堅決反對此「令人作嘔」的政改方案。而一日下午李飛與媒體會面時,更撂下狠話,指政改「立法會誰擋住,誰負責」!

和平佔中:李飛指鹿為馬

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表示,李飛是「指鹿為馬」、「混淆視聽」,根本是披著普選外衣的「欽點政治」,小圈子的提委會,李飛卻將其視為具廣泛代表性,再談民主程序已沒意義,對話之路已走完,「抗命時代」來臨。有傳言指在中國十月一日國慶前後,泛民將會全面佔中。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則表示,為表抗議,最快將在本月中、下旬發動為期一週的大罷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