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將」就是「全統」 下游達397家

衛生局人員昨天前往工研整合行銷公司位於大里台中營業所,現場封存一百五十五桶合將香豬油。(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人員昨天前往工研整合行銷公司位於大里台中營業所,現場封存一百五十五桶合將香豬油。(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2014/09/07 06:00

換包裝 銷往全台16個縣市

〔記者/連線報導〕北市工研整合行銷公司委由強冠代工,將「全統香豬油」換包裝為「合將香豬油」,數量達四六一一桶,第一時間堅不透露流向,被重罰三百萬元後才供出已銷往十六個縣市、三九七家小吃餐飲店。地方衛生局已展開稽查,受害的店家批說:「政府應該去抓源頭,才不會有這麼多業者受害。」

重罰300萬 佛晨仍未配合調查

此外,佛晨油品批發公司向強冠進貨四五三桶全統香豬油,自行回收一一五桶,但至今仍以「電腦系統老舊,無法匯出資料」為由,拒絕配合調查,北市同樣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重罰三百萬元,再不說就繼續罰。台北市長郝龍斌譴責:「通報不實甚至拒絕通報,形同共犯,一定採最嚴厲處分,一定要讓惡劣業者付出代價!」

工研整合行銷餿水油進貨量大,但衛生稽查人員上門三次稽查、耗時廿小時,甚至請出警方到場才願意吐出部分,提出的數量兜不攏、也交代不清,衛生局人員搖頭說:「從沒見過這樣的業者。」

億長御坊中鏢? 僅試做未販售

工研整合在壓力之下,透露油品存放在新北市、新竹縣、台中市、嘉義縣、高雄市五個營業所,已下架封存四二五桶(十五公斤裝),自行回收二九八桶。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說,據業者資料,台北市有廿六處使用合將香豬油,逐一清查發現六家有現貨,總計廿二桶,全部下架封存。其中,「龍來豬腳」表示,使用已有一年以上,得知中鏢就緊急退掉。南門市場熟食名攤「億長御坊」老闆朱億長表示,僅試做新產品八寶飯,未在市面販售,如果有,「我絕對以死謝罪」。 「興福米廠」陳老闆說進過六桶油,並未售出,已退回。「健裕糧行」、「德行東麵線」和「信美雜糧行」均表示,問題油已下架。

彰化縣有卅九家小吃業者使用到合將香豬油,包括便當、自助餐、肉羹、陽春麵、麵包等,規模都不大,多數是把豬油用在麵條、滷肉等油炸爆香。近半年來陸續進貨八四七桶、重約十二.七噸,用到昨天只剩下二十桶、約三百公斤,也就是說,有十二.四噸的合將香豬油已被消費者吃下肚。

高市衛生局派員稽查了高市六十七家小吃攤、攤販。高市衛生局技正謝秀琪說,除了一家位於梓官的外省麵店連續三天沒開張、不得其門而入外,其他六十六家業者均已更換油品。

南市衛生局共稽核四十一家小吃餐飲店、食品行與原物料通路商,下架六桶,並令業者不得再使用,回收作業持續進行中。

彰化縣衛生局查出彰化縣有39家小吃業者使用到台北市工研整合行銷公司委託強冠公司代工的「合將香豬油」。(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衛生局查出彰化縣有39家小吃業者使用到台北市工研整合行銷公司委託強冠公司代工的「合將香豬油」。(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