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顯耀若不起訴 王郁琦願道歉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記者朱沛雄攝)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記者朱沛雄攝)

2014/09/23 06:00

陸委會「共諜」疑案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究竟洩密程度、範圍為何?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見圖,記者朱沛雄攝)昨在立院答詢時,全推給檢方,強調必須等待檢方做出決定,因為洩密的「全貌」,掌握在檢方手裡,究竟洩密範圍多大,「我未必清楚!」他並說,若張顯耀未被起訴,他願意公開向張道歉。

立院內政委員會安排陸委會、海基會業務報告,對於中國日前派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來台遞交APEC(亞太經合會)邀請函,過程低調不公開,引起爭議。王郁琦昨坦承,邀請函「是我接的!」在場還有外交部官員做「見證」。

收APEC邀請函 聲稱沒注意頭銜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詢問,邀請函上寫了什麼?究竟如何稱呼馬總統?王推說,當時沒有注意,就轉交給外交部。陳其邁批說,若寫「馬先生」、「馬小弟」,也照收嗎?

針對朝野立委關注的張顯耀案,陳其邁質疑,兩岸過去簽署廿一項協議,是否也被洩密?王郁琦則稱,「我不知道」,還說「檢調比我清楚!」

對於責任,王郁琦反覆強調,不管張顯耀起訴與否,「會負該負的責任」;王也提出新的說法自我辯護,指張若不被起訴,不就證明當初建議安排張轉任待遇相當的國營事業董事長職務,「是對的、是適當的!」

陳其邁批評,如果是毀人名節,很缺德,應該「洗門風」。王則脫口而出,若未被起訴,「願意公開向張顯耀道歉!」

立委質疑,張顯耀若無洩密,職務被拔了,人也不知道在哪?要如何道歉?王郁琦說,若是這樣,「麻煩委員到時候質詢我一下,我公開向張顯耀道歉!」

至於官員的忠誠查核,王郁琦表示,目前事務官需要查核,政務官則沒有,但他和陸委會三位副主委,「都自願去調查局做特殊查核」,也就是所謂的「忠誠查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