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今年五月出席北京AQPEC論壇 即遭中方抗議

2014/09/27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對於中國拒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出席APEC部長會議,外交部長林永樂昨表示,管中閔已到中國出席過部長級會議,「完全沒有問題」。不過,據了解,管中閔今年五月確曾以國發會主委身分赴北京參加「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當時即遭中國告知「國發會」稱謂不妥;官員表示,中方對管中閔再次出席恐不樂見。

林永樂昨上午赴立院備詢前受訪時,對中國拒絕管中閔出席APEC部長會議一事表示,「完全沒有這個事情」,強調管中閔已到過中國出席部長級會議,完全沒有問題。

但管中閔上次赴會,就是引發國發會稱謂問題的導火線。官員透露,管中閔今年五月曾赴北京參加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由於當時經建會已改名國發會,中方曾藉各種管道一再對台抗議「名稱有問題」,近來更是明確表示管中閔「人沒有問題,問題在名稱」。

外交部昨仍未承諾今年部長會議由管中閔出席。官員表示,國發會主委是經濟政策的重要整合角色,而APEC部長會議是事務層級最重要的會議,也是台灣與其他會員國談FTA的最好機會,若重要經貿官員無法出席,台灣對其他國家洽談雙邊、乃至於加入區域經濟有邊緣化危機。

據了解,今年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將邀請各國企業與經濟體領袖對談,主題為「亞太經濟一體化與全球多邊貿易體系」,但台灣重要經貿官員卻被拒於門外,是相當嚴重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