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學生最後通牒: 梁振英今不下台 就圍港府

中國北京及港府悍拒港人真普選的訴求,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發出通牒,要求特首梁振英在二日晚間前下台,否則將發動人群佔領政府機構。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昨晚在金鐘的佔中集會上,呼籲港人與港府打消耗戰。(路透)

中國北京及港府悍拒港人真普選的訴求,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發出通牒,要求特首梁振英在二日晚間前下台,否則將發動人群佔領政府機構。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昨晚在金鐘的佔中集會上,呼籲港人與港府打消耗戰。(路透)

2014/10/02 06:00

學聯:與梁已無對話空間

〔特派記者陳慧萍、梁念遠、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港人力爭真普選,佔中行動持續擴大,面對北京及港府不願正面回應,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昨發出最後通牒,要求特首梁振英在二日晚間前下台,否則將發動人群包圍並佔領政府機構。通牒發出後,香港媒體報導,政府方面透露願意在不預設任何條件下與學聯會面,但消息也指出,梁振英「絕對不會辭職」。

學聯昨下午發表「狼英問責下台,否則行動升級」聲明,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說,現在已經讓政府達到「收拾殘局」的目的,與梁振英已沒有對話空間,梁應該為人大決定以及施放催淚彈下台,否則行動擴大,將佔領並圍堵政府部門,但會避開與民生相關的部門,如醫院、社福、消防等單位。學聯也決定發起大學生無限期罷課。

港府:會面不應該有前提

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也說,自警方發射第一枚催淚彈開始,對話之門就已關閉,如今看來梁振英並無任何對話意願,只有梁下台,才能化解目前的危機,否則會繼續佔中。陳也為近日對民眾帶來不便道歉,更一度哽咽。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政府對與學聯會面持「開放態度」,但港府方面認為,會面必須在合適的地點與環境舉行、會面不應有任何前提,並強調行政長官絕對不會辭職,如果學生堅持這項要求,那雙方見面機會將微乎其微。學聯強調,雖與梁振英無溝通空間,但願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或中共官員對談。

佔中進入第四天,熱度仍在延燒,估計街頭有十幾萬人,雖然佔中主辦單位呼籲民眾堅守金鐘、旺角、銅鑼灣三處,但一日凌晨已有兩百名群眾聚集尖沙咀,讓佔中活動從香港本島擴及九龍。澳門友誼廣場約七百人靜坐,支持香港佔中。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首度回應佔中,竟稱「太陽照常升起」,顯示對群眾訴求無動於衷。

學生:港府在等群眾自亂

岑敖暉表示,政府現在採「拖」字訣,只等群眾自己動亂,若民眾佔據其他地方,他們也不會要求撤離,相信大家仍會遵守非暴力原則,並肩作戰。

此外,梁振英女兒梁齊昕在臉書發布自拍照,說要蒙面秘密離開禮賓府到中環,更對民眾嗆聲,「認得我有種就過來打我呀」!還囂張回文,「我全部漂亮的鞋子、衣服、包包都是香港納稅人資助的,感謝你們」!引發網友怒火砲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