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油滾雪球 6收押1交保 最快今傳喚魏應充 不排除列被告

黑心油滾雪球 6收押1交保

黑心油滾雪球 6收押1交保

2014/10/13 06:00

頂新前總座等3人恐串供

〔記者湯世名、余雪蘭、吳為恭、吳世聰、謝銀仲/綜合報導〕黑心油風暴愈滾愈大,包括彰化、嘉義、高雄三地檢方昨日發動辦案,頂新、正義兩案共有六人遭收押,一人交保!其中,彰化檢方偵辦頂新飼料油混當食用油案,包括頂新製油品管組長蔡俊勇、飼料油貿易商楊振益、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峯遭彰化地院裁定收押禁見,彰化檢方說,最快今天將傳喚魏應充到案,不排除將魏列為被告。

另外,嘉義檢方追查正義劣油源頭,昨天分別傳喚久豐油脂負責人邱飛龍與妹妹邱麗品、永成物料負責人蔡鎮州。檢察官認定蔡鎮州有湮滅證據及再犯之虞,當庭逮捕後聲押,法官裁定收押禁見,邱飛龍與邱麗品昨晚移送嘉檢偵訊後聲押,其中邱麗品聲押獲准,邱飛龍二十萬元交保。令人驚訝的是,檢調人員請久豐交出出貨帳冊,久豐交不出來,最後竟是在冰箱裡查獲帳冊。

永成疑也賣油給其他大廠

由於嘉義檢方查出,供油給正義的永成物料擁有近六十座貯油槽,其規模可能是台灣最大,檢方懷疑永成也賣油給其他知名公司,「油風暴」極可能再擴大。

而雄檢昨追查正義的供油商,查出油商林明忠八個月來,供應正義六五一公噸飼料用油,並涉嫌開立假發票,偵訊後向地院聲押也獲准。

彰化檢方指出,他們掌握頂新大賺黑心錢的不法證據,前天突襲頂新位於屏東縣內埔鄉的製油廠,一進入廠區即大舉搜索「配方表」,果真在廠內搜出原料品質檢驗表等資料,可說是掌握到頂新將動物飼料的油脂、油類產品,充當食用油的重要證據,疑來自高層核心人士指使。

檢方強調,檢方將追討該公司在這三年間的不法所得,並追查是否逃漏稅。檢方查出,大幸福負責人楊振益前年起在越南收購飼料用油,卻涉嫌偽造文件,以食用油品文件報關進口,賣給頂新製油,蔡俊勇、常梅峯得知楊振益進口油品有問題,卻不做處理,繼續使用。彰檢認為三人涉嫌重大,向彰化地方法院聲押,法官昨天召開羈押庭後,認為三人有串證、逃亡、滅證及反覆犯罪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久豐出貨帳冊竟藏在冰箱

嘉檢昨日前往新港鄉久豐工廠及負責人住家搜索,發現工廠各油槽的管線相互連通,易於混油及互換油品,檢警請久豐交出其出貨帳冊,但久豐交不出來,最後檢調人員在冰箱裡查獲帳冊,另發現燒毀的紙灰,久豐供貨的下游廠商包括頂新、強冠、鑫好、正義等。

邱麗品坦承,她負責調製油品,以牛油、魚油、棕櫚油等飼料油摻混進口食用豬油,供貨給下游廠商。辦公室紙灰是因強冠爆發餿油案,她整理資料後燒掉一些文件,但燒了什麼重要文件,她交代不清。

檢警說,坊間指久豐賣油已二十多年,建立一套客製化的調油及設置人頭商行做為「防火牆」的銷售模式,永成向其取經且發揚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