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味全三重廠開發利益 換來尹衍樑出手相救?

2014/10/18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民滅「頂」,頂新集團找了兩岸紅頂商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相救,網友開始進行肉搜,發現頂新製油代理董事長陳茂嘉算是尹衍樑子弟兵,是現任喜士多便利商店總經理魏正元當教授時的指導學生,並調侃「魏+(家)正元,政治超正確」。

網友發現,陳茂嘉是中原大學企管所碩士,指導教授之一是魏正元,魏正元曾任台灣大潤發總經理,潤泰集團將六十七%股權賣給法國歐尚(Auchan),由歐尚取得經營主導權後,魏正元七年前被派到中國,負責經營潤泰集團位於中國的喜士多便利商店。

魏正元表示,陳茂嘉是他的學生之一,但因桃李滿天下,並不清楚他去頂新工作,是最近新聞連環爆,看到陳茂嘉在電視上覺得有點面熟。

潤泰實力 足以吃下味全

市場認為,味全三重廠開發利益逾百億元,味全目前股本僅五十.六一億元,潤泰若吃下味全,以潤泰營建本業的實力,單是參與三重廠開發案就夠本了。不過,尹衍樑前天面對媒體追問時表示,目前並未考慮味全。

全民滅「頂」行動威力十足,此刻能出手相救擋子彈的企業確實寥寥無幾。潤泰集團旗下在中國開設的大潤發,總店數已達約三百家,去年全年營收達八六一.九五億人民幣,挾著中國最大零售業的光環,以及尹衍樑在兩岸綿密的政商關係,雖然形象不一定加分,但似乎是短期內救火的不二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