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員工爆料 全聯過期肉改標再賣

前全聯員工揭露,全聯福利中心會將過期的生鮮食品,更換自家通路的標籤繼續販賣,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左)林金富表示,已掌握相關事證,移送檢調調查。(記者何玉華攝)

前全聯員工揭露,全聯福利中心會將過期的生鮮食品,更換自家通路的標籤繼續販賣,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左)林金富表示,已掌握相關事證,移送檢調調查。(記者何玉華攝)

2014/10/25 06:00

總公司︰該員工疑不滿升遷

〔記者何玉華、郭顏慧、楊雅民/綜合報導〕前全聯福利中心員工張小姐昨天由新北市議員陳文治、陳世榮陪同召開記者會,揭露全聯西盛店將過期的生鮮肉品,更換標籤繼續販賣,時間持續近一年。

爆料人︰持續近一年 新北衛生局昨稽查未查獲

全聯總公司昨天與西盛店蘇姓店長舉行記者會,澄清該員工可能是不滿升遷或管理模式才出面爆料,新北市衛生局昨前往西盛店稽查,未查獲過期商品。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解釋,今年八月廿九日、九月二日,兩度接獲張小姐檢舉,九月五日派員到西盛分店稽查,貨架上查無過期品。但根據張小姐提供的事證,業者已涉嫌違反刑法兩百一十條「偽造、變造私文書,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相關事證已移請檢調調查。

原本在全聯福利中心西盛店工作的張小姐,去年十一月調往剛開幕的生鮮部服務,她說,如果廢棄的過期品太多,會影響考評、升遷,公司也會要求寫報告,店長曾向其他店詢問過處理作法,都說是換標籤重新上架,並說這是「不能說的秘密」。店長也要求店員買回家,平均每名員工每月約花四、五千元,她自己也買了不少過期品。

張小姐表示,過期的產品,賣相好的,早上會貼上八折販售,下午就貼五折,賣相差一點的,就直接貼五折。如果生意好,變造標籤的量就比較少,她自己在過年期間,最高一天處理量曾達廿、卅個。

張女八月底提供重新包裝的肉品照片、影片等證據給新北市衛生局。照片顯示,全聯「中秋烘趴」活動的一盒「調味豬烤肉片」售價一○九元,原本保存期限至九月一日,店長要她撕掉保鮮膜重包,改貼保存期限到九月四日新標籤,以原價再上架販售,但未售出。

全聯福利中心表示,全聯沒有將報廢率做為店舖考核標準,且嚴格要求門市執行生鮮商品管理標準作業流程,冷藏肉品皆依日期管理,到期日當天上午貼八折標籤、下午貼五折標籤折扣促銷,沒有賣出的過期肉品,隔日一早馬上報廢。

全聯強調,內部對販售過期肉品事件已展開調查,若查證屬實,將嚴懲違反規定的員工,如經查有不實指控或造謠情事,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捍衛商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