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依珊拜票被嗆聲 連:太太委屈 陳佩琪蠟燭兩頭燒 柯:太太辛苦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妻子蔡依珊(右三)昨日到內湖湖光市場拜票。(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妻子蔡依珊(右三)昨日到內湖湖光市場拜票。(記者張嘉明攝)

2014/11/03 06:00

〔記者陳彥廷、郭安家、涂鉅旻、王文萱/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妻子蔡依珊,昨在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等人陪同下赴內湖湖光市場拜票,一行人連同大陣仗媒體記者,在一米多狹窄道路爆發嚴重推擠,造成商家、買菜民眾不滿,「走開啦!」「這樣怎麼買菜?」等嗆聲不絕於耳。

更有一位自稱「每天需要辛苦賺錢的老百姓」,高分貝質疑「三代公務員,財產幾百億!」還問與蔡握手的民眾,「你支持得下去嗎?這不叫貪污,什麼叫貪污?」不過,也有許多商家與民眾熱絡地和蔡依珊握手、合照,有水果商贈送象徵「旺來」的鳳梨給蔡。

當媒體問蔡依珊是否聽到民眾抱怨聲,蔡則說「謝謝喔!」

對於推擠造成民怨,連勝文受訪卻說,害怕有人對太太不利或做言語肢體上攻擊,太太很勇敢面對不合理指控、抹黑、威脅,會保護自己、坦然面對。面對媒體詢問蔡的臨場反應如何?連說,太太本來就是很客氣的人,即使別人惡言相向,也不會怒目回罵、尖酸刻薄回擊,很感謝太太,委屈了。

對於連勝文夫婦昨都遭遇民眾嗆聲,柯文哲表示,抗議本來就是民主政治的常態。

另蔡依珊因曾被外界攻擊有公主病,也常被拿來和柯文哲妻做比較。連勝文前日還說,「每個家庭主婦都是值得尊敬的,不是說好像有一份什麼了不起的工作就是好」,暗酸身為醫師的柯文哲妻陳佩琪意味濃厚。

陳佩琪昨上午主動發臉書反擊,「我要驕傲的說,我是職場婦女,也是一個盡責、全年無休的家庭主婦。」

柯文哲得知陳佩琪又在臉書發文後,驚訝地說「她又發文?怎麼那麼早起床?」但他也說,對於身兼職業婦女和家庭主婦的陳佩琪來說,等於做兩份工作;且北市雙薪家庭,大多是先生、太太都上班,但太太還要兼做很多家務事,「很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