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連大辯論 激戰無冷場

台北市長選舉昨晚舉行首場電視辯論會,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火力全開。(三立電視台提供)

台北市長選舉昨晚舉行首場電視辯論會,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火力全開。(三立電視台提供)

2014/11/08 06:00

國家認同、財產…攻防激烈

〔記者李欣芳、郭安家、涂鉅旻/台北報導〕競爭激烈的台北市長選舉,昨舉行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首場電視辯論會,雙方就國家認同、財產及競選經費、柯辦竊聽案,甚至柯連兩人的醫病關係等話題展開唇槍舌劍、激烈交鋒,也炒熱了台北市長選情。

這場由三立電視台舉辦的辯論會歷時兩小時,在開始的申論階段,兩人即火藥味十足。柯文哲誓言要讓官商勾結的權貴政治從未來的台北市政府消失,並反對血統出身決定社會階級,直指連勝文的爭議背景;連勝文則反唇批柯提出「人行道種菜」,是讓台北市「菜意盎然」,嘲諷兩人「視野有別」。

第二階段公民提問時,連陣營推薦的三個公民團體代表,嚴詞質問柯文哲有關MG149案、國家認同、女性歧視等爭議,但柯顯然有備而來,面對所謂的台獨主張,柯文哲反擊說,很多人在台灣拿「中華民國當幌子」,但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敢大聲說中華民國四個字嗎?他並意有所指痛批,「你們有把中華民國當作真正的家嗎?你們不過是兩岸的買辦而已」。

MG149案、竊聽…火花四射

有關MG149案,連勝文則暗批柯文哲說,他在悠遊卡公司任職多年,從來沒人指控他私設帳戶、接受廠商餽贈,也沒人控訴他剋扣加班費;柯文哲則回應審計部查後並無不法,台大醫院院長也從沒說是違法,這帳戶沒有一塊錢進入他的口袋,砲轟這是動用國家公權力在對付候選人。

而在最精彩的交叉詰問階段,柯文哲先質問連勝文不願公開財產與競選經費;連勝文則回應,他曾提議北市會計師公會來查,但柯不接受。

柯文哲繼續質疑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公布他的行程、市政顧問名單,這是正當競選手段嗎?連勝文則說,柯陣營利用提供職位來換取支持;所以蔡才用公開資訊的方式,阻止這樣行為。

交叉詰問大過招…砲聲隆隆

換連勝文交叉詰問柯文哲,則試圖把柯打成「墨綠」,形塑藍綠對決的態勢。柯文哲則以兩人的醫病關係巧妙回應說,「我說過我是墨綠,當時是為了向這個社會證明你的槍傷是真的,我這樣講是為了台灣社會的和諧,但你今天在講我是墨綠的時候,你是在撕裂這個社會,謀的是你個人的政治利益!」

面對連勝文繼續拿《大屠殺》一書指柯赴中國參與人體器官買賣,柯文哲則拿出葛特曼的律師在十一月四日給的回函駁斥說,「葛特曼先生對柯醫師有最高的敬意,他也不認為他是一個器官仲介者」;證明柯的清白。



台北市長選舉昨晚舉行首場電視辯論會,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砲火猛烈。(三立電視台提供)

台北市長選舉昨晚舉行首場電視辯論會,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砲火猛烈。(三立電視台提供)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右)與連勝文(左)7日參加電視辯論會,先禮後兵相互握手致意。(三立電視台提供)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右)與連勝文(左)7日參加電視辯論會,先禮後兵相互握手致意。(三立電視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