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論/連酸柯:將北市變新藥實驗室

台北市長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昨晚登場,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身著白襯衫搭黑色西裝,盛裝出席。(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昨晚登場,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身著白襯衫搭黑色西裝,盛裝出席。(記者張嘉明攝)

2014/11/08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連勝文昨在第一階段申論,指市民正面臨一場「大發展比大發難」的選擇,也是解決問題,或是讓台北市變成新藥實驗室的差別。他嘲諷,他曾參考紐約成功案例,提出屋頂農場概念,柯卻提出「人行道種菜」,他要打造的是一個大的公園,而不是一個菜園。

提六大願景 打造明日台北

對於引發爭議的十二年國教、食安危機,連表示,政府施政確實有值得檢討、反省及改進的地方,他也從來不曾掩飾對這些議題的看法,更曾直率提出批評與意見,而他是第一個提出要改善松山機場的人,他也是第一個以破釜沉舟的決心,提出黑心食品廠商十年之內不准在台北市上架的政見。

連勝文提出明日台北的六大願景,分別是均衡的台北、公益的台北、公民台北、創新台北、高效率的台北、國際化的台北。他強調,他有豐富國際事務處理經驗,一定可以辦好二○一六年世界設計之都,及二○一七年世大運。而最重要的,是要透過國際化過程為市民創造更多機會,尤其透過教育,提升下一代的國際競爭力。

強調執行力 批柯空談價值

連指出,與對手柯文哲相比,這將是一場「大發展比大發難」的選擇,「也是要讓我為市民解決問題,或是讓他(柯文哲)把台北市當成新藥實驗室的一種差別。」他舉例,他曾經參考紐約及大安區景安里成功的案例,提出屋頂農場的概念,但柯文哲相對應的政策,卻是提出「人行道種菜」,讓台北市「菜意盎然」。連嘲諷,「我們視野的差別,決定將來台北市發展的深度與廣度。」

連最後表示, 這場選舉,他們承受非常多的抹黑與攻擊,「但我希望柯先生不要再用美麗的詞彙,來包裝他反覆的立場,因為這不是選擇題,而是是非題;這不是公義對不公義的問題,而是可行對不可行的問題;您談的很多是空談的價值,而我強調的是絕對執行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