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暗批對手:敢在習近平面前說中華民國嗎?

2014/11/08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連勝文推薦的公民團體代表昨批評,柯文哲撕毀中華民國身分證,支持台獨是「司馬昭之心,眾人皆知」;對此柯文哲強調,中華民國是他的底線,並反擊說,很多人在台灣拿「中華民國當幌子」,但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敢大聲說中華民國四個字嗎?他痛批,這種行為是政治操弄,完全是在做「兩岸買辦」。

連陣營推薦的三個公民團體,分別針對柯文哲的「MG149案」、「台獨背景」及「歧視女性爭議」接連質問,但對連勝文則問「為何冒生命危險投入市長選舉」、「青年創業政策」及「婦女政策時間表」等中性議題。

台北市青年創業會輔導理事長江梅質疑,柯參加獨派團體九○八台灣國活動,撕毀中華民國身分證,表明其台獨態度,事後又說中華民國是底線,是否代表支持台獨,當選後會不會加入民進黨?

柯:當選後不加入任何政黨

柯文哲承諾,當選後不加入任何政黨,且要求一級主管退出政黨活動。

柯文哲並強調,每個人有不同過去,他個人來自二二八家庭,有「他的背景」,但問題是「我們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難道要繼續分裂?他認為,台灣應有機會脫離藍綠互鬥的紛擾。

對於連勝文,江梅則問連主張提升競爭力及創業機會,其具體措施為何?連勝文則侃侃而談,指年輕人很悶,有夢想但缺機會,將由市府主導企業實習平台,提供青創企業導師服務,以多管齊下方式解決青年創業問題。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詢問連勝文,歷經癌症及槍擊,為何又冒生命危險投入選舉?連勝文表示,他從事選舉工作是希望幫城市服務並回饋社會。

連:從事選舉是想回饋社會

但彭錦鵬嚴厲質疑柯文哲私設MG149帳戶,是「超越法律的獨特價值」,問他為何不遵守法治,要如何創造北市願景?對此柯文哲強調,MG149成立時有遠大夢想,是要幫助資源不足的年輕醫師,資金若不足還用顧問、演講費捐助;柯也痛批國民黨把審計長叫去立院罵,是用國家公權力對付一個候選人,這種行為應該譴責。

台灣防暴聯盟理事長張錦麗則說,柯文哲發言及著作引發性別歧視爭議,若柯無法以身作則,如何推動性別平等業務?柯則坦言,過去服務醫界對性別不夠敏感,但不會掩飾這個問題,未來將延續現行的性別平等辦公室,透過托嬰、安親班及銀髮照顧,努力減輕婦女社會負擔。

張錦麗則問連勝文如何將性別平等融入市政業務?連勝文則說,性別不是問題,道德、能力才是問題,未來擔任市長,只要局處長有歧視言論,一定請他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