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追問財產 連:請會計師一起查

2014/11/08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柯文哲昨在交叉詰問時緊咬連勝文不願公開財產與競選經費等問題,連則主張兩人在下週一共同接受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呼籲的查察,但未提及競選經費,連並反批柯陣營抹黑地瓜事件與竊聽案是選舉詐術。

連批柯營使出選舉詐術

柯文哲指出,為建立公開透明的政治文化,他願意公開財產、所得、競選經費及台大醫院帳戶細目,「光明磊落,供社會檢驗」;他承諾,競選經費以八千萬元為目標,但連勝文光是電視廣告費似乎就已超過,問連是否能信守承諾,不製造藍綠對立、不撒錢式的選舉,與他一同公布財產,接受社會檢驗?

連勝文回答,起初他就提過,按北市選委會公告進行財產申報,更提議請北市會計師公會下週一開始查,按照法律標準程序查清楚,不論私帳或有關他財產等問題,一起昭告天下。他更稱,自提出建議至今,「你從來不理我、不回答,我都說有這解決方案,但你們又不接受,很遺憾。」

連勝文話鋒一轉,再提地瓜事件與柯陣營疑遭竊聽案,讓他想起副總統吳敦義競選高雄市長時的假錄音帶事件,藉此反譏柯,「看來真正具體抹黑的不是我」,呼籲柯約束選舉同仁,不應使用選舉詐術。

柯嗆連堅持負面選戰

柯文哲繼續追問連,還是不願與他一起公開財產與收入,接受市民檢驗,甚至不願談論競選經費到底花多少錢,「我想你還是打算用錢打敗我,更糟糕的是,你還是堅持負面選戰。」

柯文哲並質問,連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不斷在臉書公布對手競選行程及市政顧問團名單,他痛批,這並非正當手段,連事前是否知情、是否同意此舉?「還是你不清楚、不知道?」

連勝文則反駁,柯陣營有許多人向他的支持者拉攏,盼透過給予職位換取支持柯。他痛批「如同賄選」,蔡正元是盼以公開資訊阻止類似情形發生,他反酸,自己陣營也有行程被柯陣營知道,「貴陣營派人到現場盯,我們也有拍照存證」,但辯論重點不是爆料大會,他再次強調,市民關心的是如何改善生活,如何解決市民問題。

連下戰帖:再辯論一場

「我們是競選台北市長,而不是要選全台灣最酸名嘴。」連勝文譏諷說,選舉是為解決問題,而非以爆料方式「你攻我、我攻你」。連勝文最後再向柯文哲下戰帖:「願不願意再次舉辦辯論,專門針對市政議題」,談論台北市政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