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形塑價值之戰 柯P有話直說

2014/11/08 06:00

記者陳慧萍/特稿

柯文哲打著「素人參政」旗號參選台北市長,昨天與連勝文的首次交鋒,不改有話直說本色,面對各種質疑,不僅坦率回應,毫不閃避,更火力全開,提出鏗鏘有力的反擊;短短兩個小時內,成功強化自己無黨無派、「光明磊落」的形象,同時展現高度,將這場選舉形塑為一場價值之戰,表現可圈可點。

柯文哲在申論時,強調他要打的是一場以「改變政治文化」為訴求的選戰,希望藉由建立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新城市,讓台灣社會脫離藍綠對立的泥淖;柯文哲更以自己「苦讀出身」的背景,宣示要讓這座城市終結權貴壟斷,把權力交給市民。

面對「公民團體」不懷好意的提問,柯文哲有備而來,不僅把握機會對MG149、器官買賣疑雲提出最有力的辯護,也對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的「最高規格檢驗」提出強烈控訴;對於國家認同問題,柯文哲不僅大聲說出他參選的是中華民國首都市長,也展現火力,直指「有人只是拿中華民國當幌子」,「在習近平面前,敢說中華民國四個字嗎?」這段質疑鏗鏘有力,讓連勝文難以招架。

而在連勝文質疑柯文哲自稱「墨綠」的時候,柯文哲更表明「我說我墨綠,是為了證明你的槍傷是真的」,一番話說得震撼人心,除了提醒台北市民,柯文哲是一名白袍醫師,對待病人沒有藍綠之分,也藉由「撫平撕裂,終結藍綠對立」的訴求,凸顯連勝文想將選戰拉回「藍綠對決」的企圖。

柯文哲在展現真誠素人本色的同時,也流露自信,充分展現自我,就看二十天後,能否打動選民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