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橫掃13席縣市長 蔡︰誠惶誠恐 面對人民託付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贏得十三席縣市長,是民進黨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也是台灣人民的勝利。(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贏得十三席縣市長,是民進黨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也是台灣人民的勝利。(記者王藝菘攝)

2014/11/30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拿下十三席縣市長,創下建黨廿八年以來最佳成績;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表示,這是台灣人民的勝利,也是歷史性改變的序幕,民進黨將以「誠惶誠恐,如履薄冰」的心情面對人民託付,一步一步從地方開始贏回台灣。

民進黨在六都拿下五都,總計奪下十三席直轄市長及縣市長,未來全國執政人口達六十一.六六%,創下建黨以來最佳成績;蔡英文與前主席蘇貞昌、謝長廷及黨務主管召開記者會,對人民深深一鞠躬,感謝人民對民進黨的信任。

蔡英文發表聲明表示,這次的選舉結果是最新民意的展現,也是台灣人民的勝利,代表年輕世代承擔責任的開始。

以國民黨敗選為誡「人民隨時可把權力收回去」

蔡英文提醒全黨,要以「誠惶誠恐,如履薄冰」的心情看待人民的託付,民進黨可以為勝選高興,但更要以國民黨的敗選為警惕;她要所有黨員謹記在心,「一個政府如果不站在人民這一邊,人民隨時會把交付給我們的權力收回去。」

「政治人物的原則只有一個,就是面對人民力量的崛起,只能更謙虛。」蔡強調,民進黨必須體察,台灣已經面臨改變的時刻,這次選舉結果,就是一場歷史性改變的序幕,未來台灣會走向何方,取決於國內所有政黨、所有公民社會成員集體的智慧;民進黨要從地方出發,一步一步,把台灣贏回來。

有關民進黨縣市長未來執政方向,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表示,民進黨在這次選舉提出「區域共同治理」,要以過去高高屏合作的經驗,拓展至中彰投、嘉嘉南及桃竹苗,成為未來台灣地方治理方向。

至於是否邀請無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加入「民進黨縣市長聯誼會」,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說,聯誼會僅具聯誼性質,一切尊重柯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