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建忠孝西路公車道卡8年 柯:夜深人靜時拆除

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完工8年遲未啟用,公車候車站台形同「超大路障」,引爆民怨。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明確表示,要找一個夜深人靜、不會妨礙交通的時間進行拆除。(資料照)

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完工8年遲未啟用,公車候車站台形同「超大路障」,引爆民怨。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明確表示,要找一個夜深人靜、不會妨礙交通的時間進行拆除。(資料照)

2014/12/02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在競選過程承諾,上任首件事就是拆除總統馬英九擔任市長時興建的公車專用道,柯文哲昨在接受廣播專訪時說,要找一個夜深人靜、不會妨礙交通的時間進行,同時北門高架橋牽扯到西區重劃,也將整個拆除,等到後年農曆春節、交通量少的時候處理。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於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斥資二○九九萬元闢建,二○○六年六月完工,但完工沒多久,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就引爆民怨,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即暫緩啟用,郝龍斌市長八年來不啟用也不拆,僅做為一般車輛行走,候車站台則形同大路障,引爆民怨。

不會立即拆 明顯政治動作不好

柯文哲昨接受名嘴周玉蔻專訪結束後表示,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將分兩階段處理,先拆公車專用道,但不能刻意馬上拆掉,太明顯的政治動作也不好,「但一定要拆」,第二階段則是拆北門高架橋,由於拆除費要好幾千萬元,牽涉到經費預算,若要動工須待後年春節。

周玉蔻還問:「一○一煙火要繼續辦嗎?一場煙火要三千萬元。」柯文哲停頓思考一下,表示這要考慮看看,如果有人要放、只要做廣告,不用他花錢當然會。至於跨年晚會是否續辦?柯說,他十二月二十五日才上任,晚會早就發包了,但傾向採嘉年華方式舉辦,讓民眾一起參與,但他辦一場嘉年華就花一千萬元。

對於美河市案和雙子星案,柯文哲說,這處理的方法跟選舉時一樣,把所有的會議紀錄上網公告,在市政部份,每週一、三、五早上八點召開市長室會議,每週一次市政會議,把市長室會議討論出來的結果在市政會議讀一遍,問大家有沒有意見。

柯坦言最不懂錢 要找財經專業

柯文哲也坦言,「我最不懂還是錢! 」所以要找財經專業,而他不喜歡人家單獨報告,重大事件一定要用團體會議解決,因為眾人的智慧可以超越,一起解決問題。

至於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選後爆料說,選前早知洩漏柯辦消息的「內鬼」,但不追究;周玉蔻問柯為什麼不揪出內鬼?柯說,「要抓也要抓得出來」,他的選舉團隊不進市府,要進市府全部重新申請。周追問:「如果市府以後有內鬼呢?」柯直接答說:「殺無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