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前行 柯撤告羅淑蕾等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1/13 06:00

〔記者郭安家、王文萱/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競選期間,針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網友白猿及中國時報提出妨害名譽等七項告訴,他昨天說,不想浪費錢在訴訟上,已委請律師袁秀慧撤銷妨害名譽、誹謗及加重誹謗等告訴。

羅:會繼續告下去

羅淑蕾則說,她根本不知柯告了什麼,「無從回應,要怎麼處理隨便他。」但有關MG149案,她會繼續「告下去」,這是是非問題,不是選舉問題。

袁秀慧指出,柯文哲撤告是屬於告訴乃論部分,而誣告及違反選罷法屬公訴罪,由檢察官決定是否提公訴。

羅淑蕾去年指控柯文哲在台大私設MG149帳戶,協助醫護洗錢及逃漏稅。柯陣營對羅提起誣告、妨害名譽、違反選罷法等告訴。

網友白猿用雲端硬碟散布名為「我所認識的柯文哲」文章,指控柯強摘器官,被告加重誹謗罪、違反選罷法。

中時當時刊登署名「一群關心未來的市民」的廣告,質疑柯「是赴大陸出差做學術交流?還是去配合特定葉克膜廠商的行銷活動?」中時董事長蔡衍明等人被告誹謗罪及違反選罷法。

柯文哲說,最近清理帳冊,發現已花七十萬元律師費,若繼續訴訟,還要花好幾百萬元,也沒必要;選戰文化要改變,他不認為法律是最好方法,因為三審下來要拖好幾年。

柯文哲在臉書說,選舉結束,訴訟結果還遙遙無期,遲來的正義也不是正義,近日反覆思索八十五萬支持者的託付,這已傳達很重要意義,人民對是非判斷的智慧,顯已高於這些被告所能操控。「One City, One Family」,選戰結束了,市民期許向前行,他願意秉持競選信念,邁向共同未來,擁抱更和諧的台北。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