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竹新北後天起限水 116萬戶儲水備戰

第三階段限水停水時間及區域

第三階段限水停水時間及區域

2015/03/30 06:00

石門水庫供水區 將供五停二

〔記者湯佳玲、李容萍、陳韋宗、郭安家、何世昌、梁珮綺、張菁雅/綜合報導〕儘管日前稍有降雨,但無法緩解十年來最嚴重的旱象。四月一日(週三)起,石門水庫供水區新北(板新、林口)、桃園地區,就將實施第三階段限水,供水五天、停水兩天,地方已出現搶購水桶現象,礦泉水也跟著大賣。

依排定的時間,四月一日起,桃園市全區,新北泰山、林口、五股和新竹部分地區,每週三、四停水;四月三日起,新北樹林、泰山、新莊部分地區,每週五、六停水;四月六日起,新北三峽、鶯歌、土城和桃園八德部分地區,每週一、二停水。不過,鑑於週日民眾大多在家休息,有用水需要,週日暫採全區供水。

這一波三階限水,總計有一一六萬戶受影響。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如果水情持續吃緊,不排除延長停水天數。而永和山水庫供水區(苗栗地區),恐成為下一個實施三階限水的地區。

地方因應限水 設臨時供水站

桃園市府因應限水,已緊急採購供水站水塔,每里至少一個臨時供水站,消防局完成卅三部水車整備,駐地國軍部隊也提供四部水車。家家戶戶為了儲水備用,儲水桶、水塔,以及大桶裝的礦泉水,近日異常搶手。

民眾搶購水桶 礦泉水也大賣

平鎮區包裝業者林華輝說,水利署宣布要實施三階限水以來,買水桶的客人變多,最近幾天生意最好時,一天更可賣出五、六百個水桶和塑膠水塔。

通路業者也說,近期賣場內的瓶裝和桶裝礦泉水銷量特別好,民眾幾乎都是一箱箱的買,業績翻倍。省水蓮蓬頭、省水閥和大水桶等省水商品,業績也飆漲逾兩成。

新北市則配合台灣自來水公司,針對醫療、消防用水建立緊急調度管道,另設置一百廿處臨時供水站。

儘管台北市用水無虞,市長柯文哲團隊近日仍祭出「三省」措施;包括污水處理廠回收水代替公園植栽用水,學校停用非民生用水,大安森林公園、青年公園、士林官邸等十六處噴水池暫停噴水。

水情告急凸顯國內水價偏低問題,經濟部希望找北市府談全國水價統一。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全台灣水價分北市及北市以外兩個價碼,「沒有道理」。若水價統一,柯坦言,北市恐怕得漲「兩塊以上」,會透過差別式費率調整,「對一般住民沒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