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先吳釗燮訪美 綠委:王郁琦去「放毒」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昨啟程訪美,他在機場表示,此行主要是與美國當地各界交換意見,也會爭取旅美僑界在明年總統大選支持民進黨。(記者姚介修攝)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昨啟程訪美,他在機場表示,此行主要是與美國當地各界交換意見,也會爭取旅美僑界在明年總統大選支持民進黨。(記者姚介修攝)

2015/03/30 06:00

〔記者蘇芳禾、王寓中/台北報導〕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昨啟程訪美,將拜會美方人士。但據指出,國安會諮詢委員王郁琦於本月廿二日至廿六日早就搶先前往美國,向美國前官員與智庫學者批評民進黨兩岸政策,並希望美方能夠適時「提醒」民進黨,防止民進黨在兩岸政策上過激。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王郁琦搶在吳釗燮之前赴美,並在與美方人士晤談時批評民進黨兩岸政策,根本就是跑到美國「放毒」、打擊民進黨。

陳其邁批說,王郁琦身為國安會諮詢委員,不去處理中國啟用M503新航路等涉及國安問題,卻變成國民黨用來打壓民進黨、進行選舉偵防的打手,甚至利用國家資源進行政治鬥爭。

消息人士透露,王郁琦本月廿二日至廿六日,赴華府地區拜會多名美國卸任官員、美國重要智庫學者,除了表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獲得高比例的台灣民眾支持外,也批民進黨總是在兩岸關係上扮演阻撓的角色,甚至還向美方人士宣稱「太陽花學運就是民進黨在背後推波助瀾的」。

消息人士說,王郁琦拜會時,也希望這些美方人士適時「提醒」民進黨,防止民進黨在兩岸政策上有過激,或是不可預期的活動。

王郁琦否認說過民進黨助太陽花學運

王郁琦昨回應說,他到美國,是就兩岸關係與美方交換意見,這就是此行的目的。針對民進黨的指控,王郁琦反駁說,他沒有向美方人士講過 「太陽花學運就是民進黨在背後推波助瀾」這樣的話,民進黨的說法完全不是事實。

據透露,王郁琦拜訪的人不少,因此消息很快就在東岸傳開,許多美方人士對於王郁琦的舉動也感到莫名其妙,認為王郁琦非國民黨代表,卻又頂著國安會諮詢委員的名義去批評在野黨的兩岸政策,且兩岸問題應該是台灣朝野要一致共同對外,怎麼會到別人國家說在野黨壞話。

綠委:與四年前金赴美罵蔡如出一轍

陳其邁批說,王郁琦的行徑讓他想起金溥聰二○一一年九月時,在蔡英文訪美之前先一步抵達美國,於華府的僑胞造勢大會上重批蔡英文兩岸政策,王郁琦行徑與金溥聰在上次總統大選前早蔡英文一步訪美如出一轍。

陳其邁表示,國民黨過度傾中的兩岸政策已經被台灣民眾用選票教訓,竟然還想用四年前的老招,到處抹黑在野黨,實在是讓人感到不齒與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