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訪美》蔡:溝通台美共同關切議題

將代表民進黨角逐二○一六總統大選的蔡英文,究竟何時訪美引發外界關注,蔡英文昨被問到訪美時程時表示,「一切還在規劃中」。但據了解,蔡英文規劃於七月訪美。(記者王敏為攝)

將代表民進黨角逐二○一六總統大選的蔡英文,究竟何時訪美引發外界關注,蔡英文昨被問到訪美時程時表示,「一切還在規劃中」。但據了解,蔡英文規劃於七月訪美。(記者王敏為攝)

2015/03/30 06:00

〔記者蘇芳禾、姚介修/綜合報導〕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昨啟程訪美,對於吳釗燮此行是否為黨主席蔡英文訪美的前置作業?蔡英文昨受訪時表示,吳釗燮本來就是民進黨的駐美代表,這次為例行性訪問,將針對美國與台灣共同關切的議題,與美國和僑界意見交換,也聽一聽美方與智庫人士的想法,同時把民進黨現階段想法與對方交換意見。

蔡英文規劃七月訪美

吳釗燮預計四月五日返台,緊接著民進黨將於四月九日召開蔡任內的第二次中國事務委員會。

蔡英文昨被問到訪美時程時表示,「一切還在規劃中」,這些都言之過早。據了解,蔡英文規劃於七月訪美。

吳釗燮:爭取僑界支持

吳釗燮昨在機場表示,他是民進黨兼任駐美代表,此次行程是定期性的訪問,主要是與美國當地各界交換意見;訪美期間與僑領座談時,會向僑界說明民進黨現在的狀況,爭取旅美僑界對民進黨的支持,特別是明年總統選舉時對民進黨的支持。

吳釗燮強調,長久以來會見美方的朋友,不論什麼議題、不論什麼樣的盟友,只要有機會就會交換意見;至於是否會見美方行政部門人員,是否常常見面、與誰見面、講了什麼話,基於雙方的互信與默契,沒有辦法對外透露。

被問及此行是否擔負蔡英文訪美前的交涉工作?吳釗燮說,蔡英文訪美行程還在規劃,沒有做最後的確認,但會盡早向大家說明。

此外,對於前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葛林指出,民進黨準備投入選戰時,須找到讓夥伴感到放心的方式,不僅是美國,還包括日本。蔡英文回應指出,無論是美國或是任何人提出這樣的疑問,民進黨的態度其實都很清楚,即「做為亞太地區的一份子,本來就有義務要維持這個地區的和平穩定,我們願意參與這個過程,也希望這地區的其他國家能多多支持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